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等车不无聊!今年南湖区62个智慧公交站台将亮相

作者:  信息来源:嘉兴在线    发布日期:2020-11-04

  “没想到现在公交站台还能那么智慧,看这个电子屏,上面公交线路,还有几站路以后都可以显示。”昨天上午8时许,在嘉南公路沿线的余新东公交站台,余新镇普光村村民曹师傅首次体验了新建成的站台,“以后出行再也不用担心错过车次了,等车也不那么无聊了,变得安心多了,有了这样智能的公交车站,真的是方便了。”

q1.png

  群众点赞的智慧公交站,是南湖区今年“智慧交通”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南湖区启动了县道及以上公路智慧公交候车亭建设工程,对境内余篁线、新大公路、嘉南线、余沈线四条公路沿线的公交站台进行改造提升,共涉及站台62座,其中余篁线30座、新大公路10座、嘉南线14座、余沈线8座。

  在余新东公交候车亭,记者看到了改造一新的智慧站台,流畅的线条、时尚的外观,已经成为了公路沿线的一处美丽风景点。和传统候车亭相比,它不仅实现了外在的完美逆袭,还充实了自身内在实力,科技含量更高,功能更加齐全。电子显示屏相当于是整个候车亭的“智慧大脑”,上面播放着视频,还实时显示了日期时间、天气情况等信息,172路公交车的线路情况、站点信息、票价等也一应俱全,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同时,更加人性化的是,候车亭还增加了充电功能,乘客若碰到手机没电的情况,可以通过站台上的接口为手机充电。

q2.png

  最近一段时间,在余篁线沿线一个个公交候车亭也在迎来更新换代。老的候车亭拆下了,基础翻新基本完工,再过不久,新亭即将全面上线,为乘客带来乘车体验的新升级。目前,嘉南线上6座智慧公交候车亭已经全部完成,包括余新东2座、余新镇政府2座、严家兜2座。余篁线等道路上的智慧候车亭也按时间节点正在加快施工中,预计11月中旬开始安装亭体,经后期软件安装和相关调试后即可亮相。

q3.png

  在南湖区,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发现,家门口的公交站台变了,更美观,更方便,也更智能了,让“智慧生活”变得触手可及。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南湖区拉开了智慧公交站台建设的序幕,前三年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智慧公交站台共114个,分布在广益路、余云公路、新07省道、老07省道、嘉善大道、嘉盐线等道路。“随着一批批智慧公交站台的落成,南湖区正在着力构建一个智慧交通网络,进一步降低公共交通压力,提高公交车辆整体运行速度,也让生活在南湖区的居民切身感受到出行的便利和智慧。”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智慧公交站台建设过程中,南湖区还结合红色文化宣传,在候车亭设计中增加了“红船”等文化元素,使市民、游客在等车时不仅能及时掌握公交车到达情况,也能学习和观赏体验红色文化,感受城市的红色魅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