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一体化、多模式、高品质!河北各市特色公交

作者:李冬云  信息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05

  除了常规公交车,河北各市还开通了多种多样的特色公交车。如果您到访这些城市,出行时不妨尝试一下。

  2019年,奥运城市张家口,公交用上氢能源,在全省率先迈入公共交通氢能源时代。

  目前,张家口市有氢能源电池公交车200辆左右。

  氢能源电池公交车采用氢燃料动力,能量转换率高达53%-55%,是普通内燃机热效率的3倍,零排放、无污染,在-30℃条件下仍可低温启动,氢气加注20分钟左右,续航里程350公里以上。

  保定的双源无轨电车,也是全省公交行业第一次引入。

  双源无轨电车,车顶顶着集电杆,在有电网的路段,自动捕捉电网,在线充电行驶,在没电网的路段,可利用车载电池行驶。

  这一车型具有充电便捷、客容量大、使用年限长、运营成本经济等优势。目前保定已开通两条双源无轨电车线路,一号线为保定东站至满城汉墓,二号线为大王店产业园至清苑区建设南路。

  木纹结构的车门车窗、红色仿皮面座椅、棕红色木地板……2016年石家庄复古风铛铛车亮相,在城市掀起一股乘坐体验风。

  目前,石家庄的铛铛车有两条线路,观光1路和观光2路分别从市区通往正定和鹿泉。铛铛车的车票是特色定制款,票面上印有西柏坡、解放广场胜利之城雕塑、大石桥、小灰楼等石家庄文化地标。

  2019年,邯郸公交提出文化进车厢,一线一车一特色,推出“二十条特色文化线路”。

  例如,K28路“邯郸文脉线”,展示邯郸本土历史文化,让乘客更直观地认识邯郸。26路“成语文化典故线”,图文并茂介绍成语典故,让乘客感受邯郸成语之都的文化魅力;13路“巾帼风采线”,介绍巾帼人物,展现现代女性精神风貌;21路“锦绣中华线”,展示各省风景名胜,让乘客饱览大好河山。

  特色公交的“特”,不仅体现在生态绿色和文化内涵上,还体现在安全、便捷的人性化中。

  例如,保定的双源无轨电车,车厢内配有USB充电口,乘客可随时给手机充电,还设置了可拉帘的“婴儿哺乳区”,为母婴提供便利。

  石家庄的铛铛车空间更宽敞,座位更舒适,还配有窗帘等。

  常规公交为主体,特色公交为补充的一体化、多模式、高品质的公共交通体系,正在河北公交行业形成。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