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广州这条公交线一周发生多件好人好事,被赞“暖心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05

  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231线路一周内,出现多起拾金不昧的好事,市民街坊都把这条线路称为“暖心公交”。

  老人大意丢失背包,错把231线记成974线

  11月1日,对于市民刘奶奶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因为消失几天的背包终于回到自己的怀里,她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一大早,刘奶奶便来到231线和顺总站领回失物。来自湖北武汉的刘奶奶今年70岁,在10月29日上午,她从浔峰岗东路北站乘车至浔峰岗地铁站,她当时由于刚从外地回来,携带着大包小包,手里还推着一个行李箱。她到站乘车时,由于她年纪比较大,再加上拎着很多行李,公交驾驶员主动给她提供帮助,使她顺利乘车。

  虽然车上乘客不多有很多空座,但刘奶奶携带的行李箱有轮子,需要一直扶着才不至于滑动。所以,她只能一直站着,她站了一会,感觉到比较累,于是将身上的背包、提包一起卸了下来,放在旁边座位上,公交车在浔峰岗地铁站靠站停车上下客,刘奶奶也在此站匆忙下了车。

  就在她转乘地铁之际,她发现其携带的小背包不见了,这时她才想起自己下车时小背包可能丢落在公交车上。小背包可是她的“心肝宝贝”,里面有她重要的证件和2000多元现金,她想到自己的背包可能已落入别人手里,寻找无望,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但她又不死心,抱着一线希望,希望有好心人拾到她的背包,于是报警求助。

  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报警信息出现错误,她给警方的信息是在974线公交车上丢,这让她的丢包信息与公交公司上报的信息不相符。

  刘奶奶说:“由于我平时都是乘坐974线公交车,没想到当天上的是231线”。所以她记忆中都是974线,因此报警时报的是974线。

  为了核实刘奶奶报警的信息,让刘奶奶早日找回心爱失物,警方调取了站点监控视频,并与公交公司车辆信息核对,终于得到老奶奶准确的上车丢包信息,原来刘奶奶并非上了974线公交车,而是乘坐了231线公交车。在231线和顺总站,主管线路的张队长表示,任浩新师傅拾到了刘奶奶的包。任师傅是拾金不昧的好司机,他经常拾到乘客的物品都如数归还,任师傅有个工作习惯就是每当乘客上下车时,他都会密切留意车厢内的一举一动,据他说当时这名老奶奶下车后,他是第一时间发现有一背包在座位上,但无奈老奶奶虽然年纪大了点,但腿脚还是很利索,她一下车便直奔地铁站,于是他只能将背包妥善保管好。车回到总站后,他及时将情况向他汇报,并对失物进行了登记保管,等待老奶奶前来认领。

  这几天任师傅一直在想,这么贵重的物品,怎么这么多天没人到总站寻找呢?原来没想到是老奶奶记错了乘坐的线路。

  乘客带着儿媳来道谢

  11月3日,来自普宁大长陇村的陈女士在儿媳的陪同下,来到了231线和顺总站领回遗失在公交车里的贵重物品。陈女士说,由于自己讲不好普通话,所以特地带上儿媳要向拾金不昧的好车长当面道谢。

  车长钟明新表示,在11月2日下午14时多,他驾驶公交车从市客运站至和顺总站,车到站后他进行一圈一检工作,在座位底下发现有一个深色手提袋,于是他将提包拿下车,并与车站站务员一起对失物进行检查,发现里面有现金及各类证件一批。

  陈女士的儿媳非常感谢车长有拾金不昧的好精神,她说当时是家婆与家公一起从市客运站乘坐231线回家,他们在金名都站下车的,由于家公行动不便,家婆一心要照料家公,所以一时大意将手提包遗失于车上,幸好被公交好司机拾获。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