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中车保持前三,比亚迪安凯中通抢眼!10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1-10

  相比于被业界认为很给力的“金九”来说,“银十”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成色相当不错。这意味着中国客车市场正在持续回暖,潜力将不断释放。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客车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4020辆,同比增长23.47%,让这个初冬暖意融融。

  10月,国内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供需循环进一步改善,发展动力持续增强,是客车市场不断向好的主要原因。可以预判的是,随着明年补贴继续退坡,第四季度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可能会迎来一波“小高峰”。

  10月份:宇通稳居第一,中车比亚迪同比大增中通环比增幅最高

客单.jpg

  10月份,前十强企业中,宇通以3634辆的销量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位,同比增长25.27%,市场份额为25.92%,再度将“强者恒强”的龙头老大实力诠释得淋漓尽致。

  福田欧辉销量为2223辆,同比增长21.81%,环比增长8.65%,市场份额为15.86%,继续位居第二位。

  中车电动继续保持上月以来的第三位,销量为1152辆,同比大增585.71%,展现出超强的爆发力。

  中通客车以1030辆的销量位居第四位,实现了同比(1.08%)、环比(28.75%)“双增长”。其中,环比在前十位企业中增幅最高。

  比亚迪销量为1023辆,同比增长247.96%,位居第五位。

  前十强企业中,宇通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中通客车、比亚迪、金龙客车、东风襄旅、安凯客车、金旅客车9家实现了同比增长;福田欧辉、中通客车、金龙客车、安凯客车4家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福田欧辉、中通客车、金龙客车、安凯客车,充分传递出客车市场回暖的信号。

  前10月:宇通欧辉中通居前三,比亚迪增幅最高中车排名再进一位

客累.jpg

  前10月,行业总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112122辆,同比下滑21.90%,相比前9月的降幅(-25.80%)有所收窄。

  其中,宇通累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30373辆,市场份额为27.09%,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位,堪称“最大的赢家”。

  福田欧辉销量为19912辆,同比增长10.54%,市场份额为17.76%,继续位居第二。

  中通客车销量为8883辆,市场份额为7.92%,保持第三位。

  比亚迪以7096辆的销量继续保持第四位,同比增长93.46%,增幅居前十强之冠,市场份额则由前7月的5.55%、前8月的5.91%、前9月的6.19%,提升至6.33%。

  前十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四家,分别为:福田欧辉、比亚迪、东风襄旅、中车电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中车电动排名又进一位,从上月的第十位升到第九位,与安凯客车互换了位置;其余前8家企业与前8月、前7月、上半年的前八名一模一样,只是排名略有变化。

  10月份相比于9月份,行业形势又出现了一些新变化,继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2020年已进入倒计时,谁能成为最后的赢家?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懂你的好搭档!依维柯欧胜

依维柯欧胜2021款广州国际车展荣耀登场!...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