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银十”变“金十”!宇通比亚迪中车居前三!10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1-10

  10月,新能源客车市场再次实现了“超常发挥”,呈现“银十”变“金十”。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6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6304辆,同比大增62.43%,显示我国客车市场在“稳”的基础上逐步呈现出“进”的态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交通出行日益增多,以及各地公交招标采购的不断释放,叠加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决胜之年,以及氢燃料电池客车利好频出等,2020年剩下两个月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仍值得我们满怀期待。

  10月份:宇通比亚迪破千辆,中车安凯抢眼欧辉同比环比均增幅最大

新单.jpg

  10月份,宇通客车和比亚迪分别以1859辆、1023辆的月度销量位居行业前二,且是行业前十强中单月销量突破1000辆的两家企业。

  宇通同比大增101.63%,环比增长26.89%,市场份额为29.49%,龙头老大本色丝毫不减。比亚迪同比大增247.96%,位居第二位。

  前十强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8家,分别为:宇通客车、比亚迪、中车电动、安凯客车、金龙客车、申沃客车、金旅客车、福田欧辉;实现环比增长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宇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实现“双增长”。同比与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均是福田欧辉,分别增长735.29%和82.05%。

  值得一提的是,前十强企业实现同比增长翻倍的企业有5家,分别为宇通客车、比亚迪、中车电动、安凯客车、福田欧辉。其中,中车电动同比增长了426.09%,安凯客车同比增长了101.11%,表现十分抢眼。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前10月:宇通比亚迪中车居前三,金旅进前十安凯排名再一位

新累.jpg

  前10月,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1088辆,同比下滑21.34%,相比前9月的-28.06%、前8月的-36.68%、前7月的-42.89%,降幅进一步收窄。

  宇通客车、比亚迪、中车电动继续稳居前三位。其中,比亚迪同比大增93.46%。

  前10月累计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比亚迪、中车电动、苏州金龙海格客车、申沃客车四家。其中,申沃客车同比增幅最高,达127.22%。

  从整体看,宇通客车仍然是“一骑绝尘”,比第二位企业多出3300多辆,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累计销量突破10000辆的企业。而比亚迪又比第三位企业多出3400多辆,这两家企业相当于把前十强分成了三大阶梯,宇通、比亚迪各成一级,其余8家企业成为第三阶梯。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前9月的排名,除金旅客车挺进前十、安凯客车排名再进一位外,其余8家都是“老面孔”。可见,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格局已相对稳定,且日趋固化。

  总体来看,10月份新能源客车市场总体“风和日丽”,在2020年的最后两个月,希望所有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加足马力”,再创佳绩。


新闻专题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懂你的好搭档!依维柯欧胜

依维柯欧胜2021款广州国际车展荣耀登场!...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