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新能源客车助阵沧运集团新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11-11

延伸城乡客运市场、开通定制包车、

借力互联网平台……

近年来

河北省沧州运输集团股份公司

(简称沧运集团)

转型升级进入“加速”时期

不断探索出创新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c1.jpg

  沧运集团

  近年来,沧运集团不断转型升级,开辟城乡公交客运发展新赛道,并着眼长远,大力推进公交新能源化发展,取得显著成果。目前沧运集团旗下城乡公交运营车辆总数已经达1400多辆,开辟线路90余条,覆盖城区、城乡、城际,每天公交客运量高达7万余人次,无论从运力规模还是服务网络布局都实现大幅度提升。

c2.jpg

  而在公交新能源化发展中,沧运集团更是表现抢眼,如今新能源公交车辆占比高达80%,并朝着全面电动化发展加速前行,以大规模新能源应用跑出节能环保新效应。

  01.重“新”出发,多管齐下加速转型

  近年来,受到高铁、网约车、定制车等各种因素影响,国内班线客运严重下滑。河北客运市场也不例外,自2015年以来,河北客运班线大幅萎缩,其中长途客运班线基本已消失,此外从沧州出发,到北京、济南、天津塘沽等与高铁重合线路也全都被迫终止,以前随便一条线路每年就可以轻松创造高额利润的黄金时期宣布结束。

c3.jpg

面对市场变化

如何让运力更精简、让每台车发挥更大作用

沧运集团多管齐下加速转型

挖掘产品及市场潜力

并深入精益管理促进提质增效

  转型城乡公交客运发展

  契合国家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沧运集团深入整合线路,在沧州市的十个县市展开布局,让城市公交运营线路覆盖从县城到乡镇,并大力推进公交新能源化发展,打造6-8米纯电动车运营队伍,以“节能环保、高效运营、运营成本低”等优势助力,为企业运营减负增效。

c4.jpg

  以沧运集团投入的海格KLQ6702GEV纯电动运营车辆为例,综合能耗成本和维修成本等考虑,采用纯电动公交车可以帮助减少运营成本50-60%左右,大大降低企业运营负担。

在城乡公交客运新市场,

从新能源入手要效益;

在传统客运班线,

也加速运力产品转型升级,

并推进精细化管理,带动市场发展。

c5.jpg

  沧运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窦宏增:

  “小型化、定制化是今后客运转型的特点。随着市场变化,需求也在改变,最明显的就是运营车型肯定是由大转小,九到十几座车型机动灵活,综合运营成本和收益最合适,也更容易满足定制客运需求,将是今后市场主力选择。”

c6.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