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不一样的宇通公益行!志愿者篇:孩子的笑脸,让我停不下来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0-11-13

宇通“不一样的公益行”系列故事——志愿者篇

  当儿童交通安全的旋律再次在耳边响起,2020年的这个冬天,注定温暖。

  从2019年11月开始,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走进全国大大小小的学校,一路走来,交通安全的种子,在许多人的心中,生根发芽,也有许许多多有温度的人和事,持续散发着温暖的光。

  在这个冬天,我们希望把公益行中“有温度的故事”展现给更多人,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接下来我们会通过「不一样的公益行」志愿者篇、宇通人篇、学生篇、老师篇、伙伴篇5个系列主题视频,把公益行中的小美好、小温暖,讲给你听。

c1.jpg

公益的脚步,

一旦开始,就很难停止,

因为没有人能抗拒向上的力量。

——公益行南线负责人  刘清

  刘清,一位6岁孩子的妈妈,

  也是重庆市义务工作联合会的负责人。

  从参与社区义工活动,

  到为儿童公益事业四处奔走,

  志愿者这个身份已经陪伴她走过了6个春秋。

  2020年秋天,

  她以志愿者的身份与宇通、壹基金同行,

  作为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的南线负责人,

  她为了更多孩子的交通安全而努力奔走着。

c3.jpg

c4.jpg

  据说,做公益,只有0次和无数次之分,做公益时感受到的正能量总能让人渐渐“上瘾儿”,直到不能自拔,刘清就是这样的人。

  6年前的她,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参与一场救助活动——作为一名义工,到福利院为孤儿们做心理辅导和物质捐赠。

  那是她第一次发现,在孩子这样的弱势群体面前,你的一个小小举动可能就会改变孩子的一生。

  久未被人注意的孩子们收到关爱时的笑脸,就如同一阵阵清风,抚动了她内心深处最温暖的一根弦。

  从那以后,刘清加入了当地的义务工作联合会,开始专注从事儿童公益活动,她和她所在的组织为孩子们发起募捐、寻找爱心组织的帮助,竭尽所能地寻找能帮助儿童成长的各方力量......

c5.jpg

  其实,早在2019年的时候,刘清就已经注意到宇通&壹基金儿童安全教育公益行。

  她认为这种“寓教于乐”的、能影响孩子一生的交通安全教育非常有意义,但却因为时间等因素未能成功参与,在今年,当她听说2020年公益行活动再度启动的时候,她便决心不再错过。

  迫不及待的她报名参与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并在四川雅安进行了为期数天的封闭式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刘清的全身心投入与出色表现,吸引了宇通和壹基金负责人的注意,培训后,她便作为公益行南线志愿者负责人,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投入到了公益行南线的活动执行中。

c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083157.jpg

  执行南线启动站重庆站活动时,因为参与学校较多,所以时间紧任务急。刘清和她的志愿者团队,一周之内连续执行了四个学校的活动。

  在整整一周时间内,她6点多便要出门做准备,晚上11点才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这样的早出晚归让她甚至不能和自己刚上幼儿园的儿子说上一句话,更不用说照顾他的衣食住行。

  当被人问及是否觉得愧对儿子时,刘清说:“会有惭愧和心疼,但我知道,交通安全普及的越广,他的未来才能越美好......

c7.jpg

c8.jpg

  对于一个执行内容繁多、要求严谨的公益行活动来说,每一场的落地执行,都既琐碎又冗杂。

  不仅要对接政府、学校、志愿者,还要关注场地搭建和组织学生,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开展这样的活动尤其要注意诸多方面,筹备中的任何一个小细节做不到位,都有可能导致整场活动的取消。

c9.jpg

  而这些对于刘清和其他志愿者来说,就意味着巨大的压力。在高压之下,任何的沮丧和紧张都变得可以理解。但刘清和她的团队,却爆发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坚韧意志和乐观品质。

  “他们从不沮丧,热情的就像太阳......”宇通公益行负责人李文峰提起这群志愿者们,总会这么说。

  志愿者培训、疫情防控、调配人员、准备应急预案等等各项事宜都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尽管压力巨大、工作又繁琐冗杂,却从未见过任何志愿者抱怨沮丧,每个人都热情满满如同小太阳,散发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c10.jpg

c11.jpg

  除了筹备活动之外,活动执行期间,他们也是最辛苦的人。

  公益行每去到一个学校要举办两场活动以上,每场活动每个志愿者要讲解6次交通安全知识,每次讲解需要10-12分钟,每个学校下来最少也要持续讲解交通安全知识120-144分钟

  这么高强度、高密度的讲解,让很多志愿者声带嘶哑,却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讲解状态,每次讲解、每个互动都热情满满、干货无限......

  当被问到如何做到时刻能量满满的时候,刘清说:“做公益总是要花些心思的,但如果你知道它是有意义的,就总有使不完的力气。”

c12.jpg

c13.jpg

  谈及他们的热情和努力,与他们合作过的工作人员最有发言权。

  “在他们身上体会到了真正的志愿者精神,没有私心的努力,只是为了让每场活动落地,这样的坚持和热情对于孩子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教育。”

c14.jpg

  如今,刘清已经随着公益行的脚步走过了重庆、四川、贵州......每一场活动的执行,都意味着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加深普及。

  而这对于奔走在一线的志愿者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鼓励。

  “与其给孩子遮风挡雨,不如教会孩子自己打伞。有效的安全教育,最终要指向是否增强儿童的风险感知能力,是否有更好的风险预防和应对能力。在信息过度生产和过度传播的时代下,我希望这是一个有生命力的安全教育活动。”

  当谈及对公益行未来的期许时,刘清表现的信心满满,好的教育会自己生根发芽,然后生长成影响未来的力量!

c15.jpg

2019年

宇通联合壹基金用一场“真正的公益”

走进十城百校

在10000多名孩子心中播下交通安全的种子


2020年

宇通&壹基金以及2000多名志愿者

怀一颗炽热的公益之心再度出发

将分为北线、南线两条线

相继走进全国16个城市,150所学校


这场意在影响未来的公益行

汇集了无数人的力量

志愿者、校方、家长、宇通、壹基金......

无数爱的力量正在通过行动

将安全出行的意识根植于更多孩子的内心

通过教育的力量

为孩子们装上更可靠的安全“铠甲”

c16.jpg

谨以此文

向所有为爱奔走的志愿者们致敬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