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扬州公交确定2021年度“十个一”工程,为“十四五”开局谋好篇布好局​

作者:  信息来源:扬州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0-11-13

  11月9日下午,市交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远志在305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共同为来年企业高质量发展“定调子,找路子,出点子”,让这次务虚会成为了一场“头脑风暴”,碰撞出了务实的火花,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指明了道路方向。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总结了当前改革创新相关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实践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汇报。集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条口工作实际,作了指导性发言,并对2021年工作需重点推进的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实施公交高质量发展战略要紧扣作风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两条经纬线,以更加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的改革思路和举措打破部门壁垒、提高业务协同,让“五可”标准(可定义、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可追究)在改革创新各项实践中畅通流动,有利于形成以制度机制固化阶段性成果的优势,实现高效能治理,凝聚更强大合力。

  2021年是扬州公交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会议要求,各部室要力争在四季度完成各项系统性改革的文案起草、制度设计、意见征求等前期准备工作,在明年年初提请职代会审议通过后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司上下要凝心聚力、慎始如终,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对单销号,总结提炼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以抓好“十个一”落实落地,为“十四五”开局谋好篇、布好局。

  一是要盘活人事改革“一盘棋”。结合现有经验,在“三定”制度框架下,制定江都公司人事改革相应时间表和线路图;同时,突出人力成本管控,探索“多岗合一、压缩岗位、能者多劳、奖惩兑现”新管理模式,不断赋予三项制度改革新的内涵。

  二是要完善绩效考核“一条链”。联系实际“做减法”,增强考核指标的针对性和合理性;坚持专项考核与层级考核相结合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权重指向;持续深化绩效体系改革,参照“PDCA”闭环管理模式,使考核全流程有计划、有实施、有评价、有反馈、有整改、有提升。

  三是要记好全面预算“一本账”。充分平衡目标、计划、预算三者之间的关系,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健全大额资金使用的财务预警和风险控制体系;密切各部门、基层公司间联动,体现预算考核项目个性化差异,提高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四是要织密信息赋能“一张网”。坚持信息化建设以用为本,项目化推进线网规划、技术产出、安全管理、机务自动化等业务版块的成果转化和深度运用;依托信息化平台,将场站区域按照一定标准划为“单元网格”,实现值班值守、巡更系统、设施设备一体化管理新模式。

  五是要筑牢本质安全“一道墙”。树立“以人为本”大安全观念,多维度出发建立动态的职工“数据库”,依托大数据对一线车长心理健康形成科学预判与个性分析,做到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反馈三阶段有效管理,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

  六是要巧解降本增效“一道题”。利用智能化二期项目所达成的多部门联动机制,守住机务安全平稳有序的水平线,把牢维修保障能力提升的上行线,盯紧物料消耗科学管控的下滑线。

  七是要收官江都融合“一体化”。紧扣一体化,助推各项业务全面融合,进一步理顺事权、明确责任,确保江都公司三年接轨按时保质完成。

  八是要用好监督执纪“一把尺”。加强纪检监察工作,配齐配强纪检人员;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新发生和演变的廉政风险点,调整、补充和完善防控措施。

  九是要打实党建引领“一根桩”。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政治引领力、改革创新力、凝聚保障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创新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好党员积分制管理,评议选树“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党员标兵,打造“四讲四有”党员队伍。

  十是要汇聚上下同欲“一条心”。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一方面,系统性总结北站职工食堂运营管理经验,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具备可操作性的推广方案;另一方面,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采购及储备,切实保障一线员工的防疫需求和生命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