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助力“奔向零碳”绿色出行!英国驻华大使点赞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巴士

作者:新闻播报员阿洋  信息来源:迪声漂洋    发布日期:2020-11-13

  11月13日上午,受新任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女士(HMA Caroline Wilson CMG)邀请,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联合比亚迪及深圳巴士集团,于深圳莲花山公交总站举行“奔向零碳——绿色出行”合作仪式。活动旨在为即将在英国召开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发声,号召和鼓励更多群体响应并支持大会提出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倡议。

  英国新任驻华大使吴若兰、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戴斌、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副主任钟嘉俊、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深圳巴士集团副总经理马正源等领导出席仪式。

z1.jpg

“奔向零碳——绿色出行”合作仪式现场

  COP26深圳首站预热 交通电动化方案获认可

  COP26将于2021年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作为轮值主席国,英国正在积极推动“奔向零碳”(Race to Zero)和“零排放机动车倡议”(Zero Emission Vehicle Campaign)等活动,领导全球交通领域脱碳合作,加快实现零碳经济的进程。

  吴若兰大使在演讲中强调:“深圳在减少公共交通碳排放方面,正在起着示范先导的作用。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2011年以来,深圳巴士集团携手比亚迪为深圳提供了世界首个覆盖全市范围的电动公交和的士网络。这绝对是一项令人瞩目的成就,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

z2.jpg

新任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女士发表演讲

  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戴斌介绍:“巴士集团实现公交车和出租车全面电动化后,每年可节约能源消耗约2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7万吨,减少各类污染物排放合计约2309吨。作为国际公共交通联会(UITP)的重要成员,巴士集团积极向全球推广纯电动公交运营经验和解决方案,并与世界银行、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深圳绿色公交品牌得到全球同行的高度认可。”

z3.jpg

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戴斌致辞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表示:“比亚迪一直在积极响应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倡议,并在过去几年连续参加相关会议。事实上,早在2010年,比亚迪就发布“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并在随后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通过分步推进汽车全面电动化,构建‘7+4’全市场的绿色交通体系和零排放新能源生态系统,比亚迪正在助力全球汽车向零排放方向发展。”

z4.jpg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致辞

  放眼全球,深圳一直走在推进汽车电动化的前列。过去三年间,比亚迪助力深圳成功实现了公交车、出租车的全面电动化,以及纯电动渣土车的规模化和商业化运营。

  来自东方的绿色交通智慧

  据悉,此行是吴若兰大使上任以来首次访问深圳。在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戴斌、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一鹏的陪同下,大使试乘了今年10月首次交付运营的全新比亚迪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并对深圳公交电动化战略的最新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现在的伦敦街头,“中国红”与“英伦红”交相辉映,成为了中英文化与经济交流的重要纽带。“2015年比亚迪为伦敦打造的全世界首辆纯电动双层巴士,如今已经有超过400辆纯电动大巴在英国十多个城市运营,为我们绿色城市的发展助力。”吴若兰大使如是说。

z5.jpg

驰骋在英国伦敦的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

  “比亚迪于2012年在英国成立分公司,并在2015年与英国著名巴士制造商Alexander Dennis(ADL)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合力打造的纯电动大巴产品累计行驶里程突破1600万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1.7万吨。”何一鹏补充道,“当前,汽车电动化方向已非常明确,趋势不可逆转。我们将深化在英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多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