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以能源转型谋未来!2020内燃机展玉柴实力布新局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1-17

  11月11日—13日,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内燃机展”)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全球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内燃机展,展会吸引了近200家发动机、零部件及智能装备等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了内燃机全产业链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

a1.png

  玉柴作为国内内燃机领军企业,在此次展会中共带来10款精品机型,其中包括8款道路运输车用动力产品:YCS04、YCK05、YCK15N、YCK13N、YCK11N、YCA07N和E-CVT 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从参展产品可以看出,除两款新能源动力外,其余全部为国六发动机,且以燃气机为主打产品,玉柴以国六、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线的产品及市场布局充分显现。

  主打气体机,助力国家能源战略调整

a2.png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高级主任工程师王涛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我国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内燃机行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机遇。玉柴股份销售公司高级主任工程师王涛表示:“无论是从燃料经济性,还是从环保性角度考虑,燃气机都更受市场欢迎。”

a3.png

YCA07N

a4.png

YCK11N

  此次参展的4款燃气机中,YCA07N作为客车市场的热销机型,已家喻户晓;而YCK11N既可适配标载牵引车、自卸车、专用车、重型载货车,又可以满足大型公路客车的动力需求;YCK13N和YCK15N则是玉柴进攻高效物流市场的两大“利器”。

a5.png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牵引车市场高级经理陈桂开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牵引车市场高级经理陈桂开表示:“天然气的发展使用有利于我国能源调整,玉柴大力发展燃气机既符合国家能源战略调整方向,又能通过经济性,为用户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

  从能源供给来看,我国对天然气的使用也进行了长远布局。国内方面,我国中西部地区天然气储量十分丰富,能够充分满足当地以及周边地区使用;国际方面,我国更是积极对外开展合作,其中在中欧、中俄、中缅等国的合作中,均纳入了天然气的引入。

a6.png

YCK15N

  目前,玉柴燃气发动机在山西、新疆等地市场份额均居于行业首位,在河南、河北、陕西等市场占比也排名前列;而在整个客车市场,玉柴天然气发动机更是位列第一。

  顺应市场需求,以“转型”谋求新突破

  除了发力燃气机外,传统柴油机以及新能源动力市场也是玉柴关注和布局的重点。

a7.png

YCS04

a8.png

YCK05

  当前,客车市场正在朝着中小型化和绿色智能化方向发展,而玉柴也充分结合这一市场转型需求,对产品做了精准布局。其中,展会上的YCS04、YCK05两款国六柴油发动机正是玉柴在中型客车市场的经典之作,为玉柴领跑客车市场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另外两款新能源动力产品则代表了玉柴对未来市场的布局。

a9.png

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

  业内都知道,2019年5月,玉柴重磅发布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7款新能源动力新品,并正式形成了玉柴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布局。其中,玉柴IE-Power实现了电机和发动机完全一体化设计,高度集成,该系统可以实现行车充电、功率跟随等多种功能,大大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使其既可覆盖城市环路内的纯电动运营,又能兼顾特殊情况的长里程需求。

a10.png

E-CVT 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

  E-CVT 动力总成则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款适用于多用途的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系统,采用高功率密度高速车用电机,高度集成化,可根据工况实现纯电动、混合驱动、行车充电、超速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多种最优动力选择,城市工况系统节油率超过60%,城郊工况节油率达40%。

  凭借着对市场的精准把握,以及在柴油、天然气、新能源各领域的全系列产品布局,在2020年疫情冲击之下,玉柴市场销量也取得了新的突破。前不久,1018辆配套YCA07N国六燃气发动机的混合动力公交车陆续交付重庆,成为了今年我国传统公交市场的第一大单。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未来,玉柴将继续坚持多产品线发力,以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进行精准布局,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