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定制公交多样化,柳州市民出行更便利

作者:  信息来源:柳州公共交通    发布日期:2020-11-17

  公交车出行不仅环保便利,也是缓解交通紧张的重要手段。这两年,我市公交服务又多了一项便民措施——定制公交,公交线路根据服务人群来定制化,实现一站式到达的公交体验。这也是我市优化市民公交出行体验,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

  早上7点10分,弯塘路校园定制公交六号线出发,驶向三十五中学站、三中白沙路口站和市委站,接上在站点等候的学生,到弯塘路小学本部和公园路小学东校区上学。每到一个站,公交安全员会下车组织好学生和家长,在测量体温、检查口罩、完成登记后有序上车。

g1.jpg

  在市委站,李玲玲带着孩子上了车。她告诉记者,孩子在弯塘路小学读一年级,没有校园定制公交前,她都得开车送小孩上学。“接送麻烦不说,弯塘路还特别堵,车流量大也觉得不安全。”

  当得知弯塘路校园定制公交线路经过自己家附近后,李玲玲立刻给孩子报了名,如此一来,接送孩子上学变得轻松多了。“每天把孩子安全准时地送达学校门口,极大地解决了我们家长送小孩的难题。”

g2.jpg

  记者了解到,校园定制公交在去年开始运营,目前已从原来的两条专线增加到了六条,主要覆盖城中、柳北、鱼峰三个城区,不仅让学生上学快捷安全、家长放心,也极大缓解了弯塘路等路段在上学高峰期的拥堵问题。

g3.jpg

  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经营服务部副经理黄虹介绍,现在,每一条定制公交线路都建立了微信群,家长根据需求扫码进群,接送的安全员会实时分享定位,让家长在微信群里掌握车辆行驶动态。

  除了校园定制公交,我市在建设“公交都市”示范城市过程中,还相继开通了社区公交、工业园区定制公交、滨江旅游观光公交专线、火车站早间公交和夜间大站快车、机场大站快线等特色服务线路39条,以多样化特色公交产品,满足市民差异化的出行需求。

g4.jpg

  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经营服务部经理沈瓛介绍,当前,园区的企业职工、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学校的学生这几块人群,已经实现了定制公交全覆盖。

g5.jpg

  目前,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拟为工业园区职工量身定制花岭工业园、阳和工业园和新兴工业园3条公交专线,将为更多园区职工提供“点对点”专线直达服务。

g6.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