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迈开新能源智造大步伐,透视氢燃料发展新风向!第二届氢燃料公交车技术应用及售后服务规范事项培训班整装待发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1-20

  2020年,在经历了新冠疫情对人类公共安全的严苛考验之后,“城市出行”更是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在与病毒对抗的日常交通出行中,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对出行的要求与需求愈加清晰,更加安全、更加便捷、更加经济、更加舒适……公交、出行、城市三者被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承载起人们对未来城市美好出行生活的期待。

  随着节能减排与环保技术的日益发展,以及相关政策、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公交正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在国家氢能发展战略中、在行业的风口下,公交公司这块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试验田”该如何部署?氢燃料公交的未来将走向何方?2020年12月10日,第二届氢燃料公交车技术应用及售后服务规范事项培训班即将为你揭晓答案。

a1.png

  一见布局中国氢燃料公交市场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有多款氢燃料车型及核心零部件在这场全球性贸易盛会上亮相。这些车型及核心零部件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参展企业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展望。从这些新产品上,我们也能看到氢燃料产业发展已然站上风口,优势明显。

  由城市交通网发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联办,晟格会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氢燃料公交车技术应用及售后服务规范事项培训班”,将于HFCE 2020上海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同期举办,就将聚焦氢能源公交相关联的氢燃料获取、加氢站建造、制氢技术手段等问题开展讨论;并从国家能源战略的高度出发,深入解读政策,为广大公交企业在氢能时代提高认识、及时了解国内外最新前沿技术,与同行开展深入交流提供平台。

a2.png

  “氢”心守护绿色出行促进可持续发展

  习近平主席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惊人优势让新能源汽车开始步入“氢”时代。氢燃料是以氢气为燃料,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流,依靠电机驱动的汽车,其通过电解水的逆反应,使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产生驱动汽车所需的电能。氢燃料电池的化学反应过程不会产生有害产物,只会排出水,具备轻量化、续驶里程长、充能时间短、电池寿命长的优点,可以实现真正的绿色环保。

  在本次会议中,我们会让大家重新认识这位强劲新动能,了解其是如何在当下能源、互联、智能革命中担当环保重任,实现真正零排放的。

a3.png

  “氢”就熟,多方联动构建氢能生态链

  氢,作为能源载体,可实现无碳能源的循环利用,可以将波动性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通过“电 – 氢 – 电(或化工原料)”的方式加以高效利用,兼具绿色与高效的特点,为未来人类社会的能源转化利用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会议汇集了国内氢燃料电池领域的专家学者、具有氢燃料公交车辆运营经验的公交机务负责人、燃料电池客车企业总工程师、国家燃料电池汽车重大项目组研发成员等,对公交、客车行业经验丰富,对燃料电池客车技术研究深入的专业人士,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如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武汉、佛山、如皋、厦门、台州等地公交领导,上海燃料电池促进中心、重塑科技的行业专家等。

a4.png

  会议将搜集公交行业的意见和建议,讨论如何突破一些瓶颈问题,如加氢站基础设施问题、政策法规问题等;同时在技术方面,也会深入探索如何进一步提高燃料电池性能、降低成本、提高耐久性、安全存储等,让早日实现氢燃料电池车的大规模商业化成为可能。

  氢燃料公交在中国,还是一个新领域,欢迎广大公交同行一起来开拓新视野,掌握未来趋势!

  同期还将举办8场专业论坛,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具体如下:

a5.png 

  参观/参会,请联系:

   「CIBE 2020上海国际客车展览会」组委会

  联系人:张女士

  手机/微信:13817851721

  座机:021-31148748

  QQ:3326911596

  邮箱:busexpo@sgexpo.cn

  网址:http://www.busexpo.cn



扫一扫,查看更多会议信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金龙客车品牌战

2020年8月26日,金龙客车举行了“建设美好出... 更多>>

宇通客车为央视《走村直播

宇通客车被央视指定为“CCTV-2央视财经频道走... 更多>>

防控疫情 “健康客车”守

大事、难事面前,中国客车行业从来没有让人失望。面...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