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客车行业重要时刻“火凤凰”一马当先

作者:林烟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1-24

  尽管推迟了半年,但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依然顽强地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在那么多重要的车展纷纷停办的背景下,此届道路运输车辆展的成功举办,应该是全体客车人的自豪和骄傲,是客车行业战胜疫情的胜利展示,是客车人对于未来前景的美好向往,也是客车行业开启本世纪20年代这个10年的标志性时刻。

  初冬的北京,难得有这样一场下了一整天的冬雨,在新国展,道路运输车辆展的火热逼退了雨带来的寒气。对于一个有着十几年历史的专业展,它的权威性、专业性、广泛性及与时俱进的风格,一直被参与的人们津津乐道,成为它强大生命力的根基,在今天这样的时刻,我们看到中国主流客车企业又一次悉数到场,它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世界级的产品,来诠释什么是中国一流、世界一流的客车制造商。

  金龙汽车集团客车群、宇通客车、比亚迪客车、安凯客车、福田欧辉客车等中国客车行业的顶级军团,它们的亮相向世人展示了中国乃至世界的行业最高制造水平,风靡全球的中国制造,中国客车绝对是占据了一席。当我们在20年前还在追赶世界客车先进水平时,那么现在请继续领跑吧,尤其是新能源客车领域,中国已经成为一骑绝尘,令世界望而生叹。

  尽管中国的客车行业,已经经过了30年的高速发展期,但目前这个行业并没有出现市场垄断、阶层固化现象,市场依旧具有活力,有个性的中小客车企业依然有发展的动力。

i1.png

北京北方重磅发布的“火凤凰”

  比如这届展会,作为中小客车企业的代表——北京北方华德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北方”)在展会上重磅发布了他们根据未来市场需求而开发的E6微循环公交车(BFC6690GBEV),此款客车名为“火凤凰”,寓意深远。同时,还展出了BFC6128GBEV5智慧新能源城市客车、BFC6120L1D6公路旅游客车、BFC6903L1D5豪华旅游客车三款精品,以强大的阵容展现了北京北方在新能源智慧客车和传统高端公路客车领域“并驾齐驱”的产品布局。

  “火凤凰”的设计与应用理念是近些年,随着城市与交通规划的不断发展,轨道交通接驳、城市支线路、偏远地区、老城区等“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成为完善公共交通体系的最后一环,而“火凤凰”正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解决痛点而生。据北京北方总经理郭爱宏介绍:“‘火凤凰’是以城市微循环公交为基础载体,借助大数据分析、云端智慧调度系统、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研发的一种实时响应乘客出行需求、动态规划公交路线、免换乘、一人一座的新型公交车,能够为乘客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让出行者从拥有车改变为拥有交通服务,实现由私人交通向共享交通的转变。”

  就“火凤凰”的产品特点,北京北方技术中心副主任刘孝艳认为,该新品实现了五大提升,领先于行业同类产品。第一,车辆率先采用低地板一级踏步结构,使得6米车达到8米公交车的车内空间布局,最大乘员数可达50人;第二,大通道前门加双开门的中门,乘客上下车更便捷、更安全,效率更高,减少车辆停靠时间,乘车体验进一步提升;第三,车辆前桥采用3.5T前独立前桥,驾驶舒适、路况适应性好;第四,车辆后桥采用同轴中央驱动桥,动力系统集成式布置,传动效率高;第五,整车续航里程超过180公里,每百公里耗电量40度,客户使用价值更高。

i2.png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体验“火凤凰”

  而客车行业某资深分析师认为北京北方适时推出“火凤凰”这样的产品,志在高远,北京北方目前尽管规模不大,但它的基因是十分强大的,作为当年中国豪华客车的三剑客之一,当年它是被整个客车行业所仰望的,它也是开启中国客车辉煌30年的先驱之一,这些年尽管有些迷失,但并不意味着今后就没有机会,尤其隶属中交集团后,以集团世界500强背景及在交通系统强大的资源,加上其强悍的科研制造能力,在客车行业迎来第二季北方客车时代,也未尝不可。像“火凤凰”这样接地气的城市公交细分产品,如果能嫁接中交集团在各城市强大的建设能力,这样的想象就令人无限了。

  也许北京北方把此款产品命名为“火凤凰”,正是它肩负着公司凤凰涅槃的使命,在中国这样一个充满着机会和遐想的国度,什么奇迹都能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