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银川城市公交“守夜人”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0-11-26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美丽的家园是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出来的。那些秉承工匠精神的职业人,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创造着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三百六十行》带您走进他们的生活,讲述不同从业者的精彩人生和奋斗故事。

  在庞大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中,不乏人们熟知的驾驶员、售票员、引导员、调度员等工种,也有被称为公交“守夜人”的充装工。

  11月19日21时许,记者在银川公交新能源有限公司阅海湾充电站见到38岁的充装工于会娟时,她正拖着两只充电枪为刚刚入场的一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每天19时到次日7时是她的工作时间,“我平均一夜可以为40多辆公交车加满气、充满电,确保它们第二天满电运行。”提及自己的工作,于会娟很满足,也很自豪。

  2008年就进入银川市公交公司的于会娟做过随车监管员,当过售票员,心中还一直孕育着一个公交车驾驶员的梦。“2015年底,公司派我去学习公交车驾驶,就在刚刚取得驾照的时候我怀孕了,由于身体原因只能休孕产假。生完孩子后,驾驶员的位置一直没有空缺,2017年公司安排我做充装工。”虽然与驾驶员的梦想失之交臂,但她坚信,自己就是公交系统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扎根哪里。

  目前,银川市公交公司共有168名充装工,为全市180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充当“守夜人”。


新闻专题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懂你的好搭档!依维柯欧胜

依维柯欧胜2021款广州国际车展荣耀登场!...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