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宁波公交开始测试刷脸乘车,测试期间招募2万名志愿者

作者:  信息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日期:2020-11-27

  你有没有想过坐公交不用带公交卡,甚至连手机都不用带,只要在刷卡机前站一下,就能完成车费支付?

  11月26日,宁波市民卡公司发布消息,目前,宁波公交正在测试刷脸乘车,测试期间招募2万名志愿者,成功体验刷脸后,就有机会获得乘车抵用券奖励。

微信图片_20201127085045.jpg

  据介绍,用户首先要注册成为宁波市民卡APP的用户,然后完成实名登记、激活账户、“交通云卡”开通,同时须开启小额免密自动支付功能。

  点击“刷脸乘车”应用,根据程序引导进行人脸采集。

  进入人脸采集主页面后,程序将自动开启手机前置摄像头,请用户本人根据引导头像框的动作提示完成拍摄。若照片符合系统要求,提示用户人脸采集成功,“刷脸乘车”功能开通成功;若照片不符合要求,将提示用户重新进行拍摄。

  已开通刷脸乘车功能的用户,乘坐公交时只需将脸部对准公交刷脸乘车支付终端的识别区域即可完成刷脸支付操作,支付终端将提示“请上车”并完成扣款。建议刷脸乘车前账户余额不低于10元,以免扣款失败影响乘车。

  宁波市民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交刷脸乘车尚处于试验阶段,仅在公交527路、369路、2路车辆上作为试点,接下来还有529路也即将开通刷脸乘车。试点公交车上安装有两种不同型号的刷脸机具,两者在外观、体验上稍有差异,未来将视试验情况进行调整。

  测试奖励办法是这样的:测试期间将招募两万名用户参与体验刷脸乘车。成功完成一笔刷脸乘车,即可获得一张价值2元的乘车抵用券(次卡)。累计刷脸满10次,即可获得一张价值28元的乘车抵用券(周卡),限前300名。

  通过市民卡公众号“刷脸意见收集”板块递交有效意见,即可获得一张价值12元的乘车抵用券(三日卡),限前200名。抵用券将统一在每周一发放。

  需要注意的是,每日人脸采集递交次数限制为5次,包含递交后台审核未通过的,建议您在开通成功后等待1小时再体验刷脸乘车。未开通、开通时间较短等情况,公交刷脸乘车支付终端将提示“未授权用户”。

  赶紧去体验下吧!


新闻专题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懂你的好搭档!依维柯欧胜

依维柯欧胜2021款广州国际车展荣耀登场!...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