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配菜式”向“点菜式”转变,桂林定制公交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作者:  信息来源:桂林公交    发布日期:2020-11-27

  让市民自己设计、定制、众筹公交线路,由传统的“配菜式”向“点菜式”转变,是桂林定制公交最鲜明的特点。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加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的服务理念,用个性化服务回应市民乘客多元化出行需求。

b1.jpg

  常规公交+定制公交:服务工业园区

桂林高新区、永福苏桥园、临桂鲁山工业园、高铁产业园是我市主要工业园区。本着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服务市民便捷出行的使命,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先后开通优化85路、501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完成了桂林产业集聚区公交线网基本布局,并与市中心城区主干道紧密连通。

b2.jpg

b3.jpg

  考虑到一些企业工作的特殊性以及员工上下班时间的不确定性,为节约公共资源,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结合线网实际,积极探索“定制公交”新模式,深入全市各个工业园区实地调研,根据各自交通出行特点,大力推行实施“定制公交”服务。

b4.jpg

  迄今已为高铁产业园、苏管委、国电等企业量身配置了近20台公交车,其安全、正点、优质、舒适的出行服务,得到了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的认可,日均客运量达到近700人次。

b5.jpg

  出门就有自己订制的直达公交车,家住瓦窑的市民李女士深有感触。“我在苏桥上班,平常上班坐普通公交得坐12路换K2路再乘坐501路,大概需要3个小时,开车也得1个多小时。现在我乘坐定制国电1号专线,只需要1小时20分钟左右就到了,非常方便。”

校园定制+假期专线:服务学校园区

针对学生购物、娱乐、寒暑假往返等出行需求,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采取贯穿通连+假期专线的模式,服务高校园区。

b6.jpg

  随着师生出行特点的不断变化,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认真分析客流走向,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逐步确立了以雁山校区、桂电花江校区、桂林临桂中学、宝湖中学为辐射点,覆盖连接桂林市中心、火车站等枢纽,开通了雁山定制公交、桂林中学定制专线、宝湖中学定制专线。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助力学生复学返校,在寒、暑假期间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在桂林站、桂林西站、桂林北站开通了高校返校专线,及时、迅速、安全的输送学生近8万人次。

b7.jpg

b8.jpg

b9.jpg

  为更好服务在校学子,桂林交通控股公交集团还为桂林中学、宝湖中学“量身定制“了近2000张桂林公交校园定制专线乘车卡,极大程度解决了在校中学生不能携带手机,无法购票上车的情况。父母购票后学生可凭校园卡上车刷卡,父母也可监管孩子乘车情况,为学子出行带来了人性化、智能化、精细化的服务。

b10.jpg

b11.jpg

  私人定制+特色公交:服务大众

目前,乘客可以直接在桂林出行网或桂林出行网公众微信号等平台,按照自己的需求订购专线,也可以一个电话预约定制,自行设计线路走向、运行时间及经停站点,一旦达到开线标准便开通线路。定制公交在设计线路时,把快速运行、节约时间等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快捷的出行服务。

b12.jpg

  据悉,桂林定制公交自2018年4月开始运营,已与多家企业、高校签订了通勤车定制业务。经过两年多的不断发展,桂林公交已开通了假日专线、红色旅游线等33条定制线路,有效满足了乘客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促进了私人机动化出行方式向公共交通方式的转变。

b13.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懂你的好搭档!依维柯欧胜

依维柯欧胜2021款广州国际车展荣耀登场!...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