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客户风采!海口“最美公交司机”与他的中车“好伙伴”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电动    发布日期:2020-11-27

  在工作中,他们恪尽职守,用热心、诚心、真心赢得了乘客的爱戴,他们是“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在前行的道路上,中车电动也成为了他们始终如一的“好伙伴”,共赏风景,与之并肩。

  被称为民间“高手”的冯推波,是海口市一名公交司机。2017年11月和2018年1月,央视《新闻直播间》先后两次点赞他的见义勇为;今年10月,他荣获2019全国“最美公交司机”荣誉称号。在荣誉的背后,他还有一位“好伙伴”……

h1.jpg

h2.jpg

  因为热爱和勇敢,一干就是28年!

  1992年,年仅26岁的冯推波在从事保安、货车司机等工作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了海口公交集团,这份工作他一干就是28年。是什么让冯推波能在一个岗位上坚持28年?那是因为“热爱”和“勇敢”!

h3.jpg

h4.jpg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冯推波驾驶车辆到站上下客时,一名男子堵在车辆前门口佯装打电话,后一名男子手里带着散开的折叠伞,似乎有意挡住手中的动作。待乘客上车后,前一名男子立即转身和后一名男子一起下车了。冯推波根据经验判断两名男子很可能是小偷,便询问上车的乘客是否丢失东西,乘客一摸口袋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冯推波立即下车追赶小偷,厉声喝道:“把手机拿出来!”小偷见事情败露,马上交出了手机……拿回手机的乘客,非常感动,连连称赞。当年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该事迹。

h5.jpg

h6.jpg

  28年来,他坚持“对乘客热心,帮助乘客诚心,服务乘客真心”的工作准则,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h7.jpg

  最美公交司机的好伙伴

  2011年迎来了海口市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春天,中车电动海南第一批新能源客车试运营,就是冯推波驾驶的。冯推波介绍说:“那时候,了解新能源客车的人不多,但是驾驶中车电动新能源客车一年多后,我真正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h8.jpg

  “中车电动产品服务海口近9年了,从最初的混合动力客车到增程插电式客车,再到近年来的纯电动客车,不断迭代更新,车辆性能一代比一代好;不仅减轻了我们的劳动强度,而且动力性有保障,驾驶舒适度很高,减震降噪方面也不错。”冯推波对中车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评价颇高。

h9.jpg

  今年10月,冯推波前往湖南参加“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再一次的与中车电动“亲密接触”。当天,他与技术工程师讨论交流自动驾驶客车,他兴奋的说:“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客车自动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运行也很平稳,欢迎自动驾驶客车到海口来‘安家’啊!”

h10.jpg

  迄今为止,中车电动已有近1000辆新能源客车行驶在海口大街小巷,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也为海口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增添了更多的“绿色动力”。


新闻专题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懂你的好搭档!依维柯欧胜

依维柯欧胜2021款广州国际车展荣耀登场!...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