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重庆公交集团圆满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信息来源:重庆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0-11-30

  11月23日—11月28日,为期6天的重庆公交集团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举办。所属各单位中层管理人员和机关管理人员共计70人参加培训。集团本部其余64名管理人员参加了11月26日—28日的课程培训。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龙用近3小时的时间为青干班和机关本部管理人员培训班合班授课。程龙从公交过去几年发展“怎么样”、疫情带给公交发展环境变化“怎么看”、后疫情时代公交“怎么干”,后疫情时代我们“怎么办”等四个方面和大家交流后疫情时代公交的发展,号召大家积极应对,既保持对未来发展的危机感,更要坚定信心,力求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谋求公交高质量发展。

f1.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郑跃东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指出,培训是一项福利,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份责任,参训学员要集中精力,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更好地指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班仪式后,郑跃东以《倡导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做一名有文化的管理者》为题向学员授课。

f2.jpg

  精彩课堂

  培训班聘请了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和讲师。培训引经据典,内容翔实,讲师采用理论和实务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针对性实施教学,利于学员更好地理解和吸收。

f3.jpg

f4.jpg

f5.jpg

  西南大学王永友教授围绕“什么是核心工作能力、如何提升核心工作能力、做好工作的方法性思考”三个方面作了深度剖析。

  西南大学王卫红副教授为学员提供了自我识别、认知、调适心理压力的渠道与方式,提升了抗压、减压能力。

  西南大学陆林教授讲授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实现有效沟通,从而提高组织效能,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赵宾老师就卢作孚爱国企业家精神和榜样的力量,进行了生动地传授和解析。

  重庆大学廖冰副教授与大家交流如何运用沟通有效协调各部门间关系,增进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生动宣讲、深入解读。

  交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高志刚从“遇困局”“寻经验”“新变化”“高定位”“谋应对”五个方面谈公共交通发展。

  西南大学郑劲松教授围绕“中国梦、新思维”,讲述了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感悟。

  专题讨论与现场演说

f6.jpg

  11月26日晚,在各组组长的召集下,学员们围绕新时期公交发展优势劣势、公交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集团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讨论。11月27日晚,通过各小组推荐,8名学员以现场演说的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公交未来发展。

f7.jpg

  团建拓展训练

  学员们参加了团建拓展训练,增强协作意识,增进团队友谊,凝聚企业合力。

f8.jpg

f9.jpg

f10.jpg

  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地对待每一堂课。老师课上讲解精彩,亮点纷呈,学员收获甚丰,拓展活动更是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培训班达到预期目的。学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但要定好位、干好活、带好人,还要主动学习,提高学习能力,为重庆公交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