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时隔6个月再出发!浦东杨高公交就是与病毒“赛跑”的转运“急先锋”

作者:  信息来源:浦东发布    发布日期:2020-11-30

  连日来,上海市出现的疫情受到了各方关注,精准防控,做好“流动中”的闭环管理显得更为重要。浦东杨高公交就有这么一群转运“急先锋”,24小时一刻不停地投入在防疫转运任务中,身体力行地执行着闭环管理的关键环节。

  退伍不褪色,困境显担当

  11月20日深夜11:45,杨高公交周浦分公司451路驾驶员徐颜结束了一天的营运工作,刚进场熄火停车准备回家时,得知公司刚刚接到了上级紧急任务,正在召集应急转运人员,他不假思索,立马找到了当值线长,要求即刻加入转运队伍。

h1.jpg

  “线长,召集驾驶员转运工作也算上我一个,我马上就可以出发。”

  “你一天营运下来很累了,要24小时待命,吃不消的。”丁线长关心地说。

  “没事,我年轻扛得住,当过兵的啥苦没吃过,你就让我加入吧。”这位当过兵的年轻小伙深知“疫情就是集结号”,在他的请求下,线长最终同意了他参加这次紧急任务。

h2.jpg

  凌晨1点,工作了一天的徐颜和刚刚集结到一起的伙伴们再次出发,驱车赶往指定任务地点。在寒冷的初冬凌晨,徐颜的保障车一车次、两车次地运输着……直到上午10点多首次任务终于顺利结束,而此时他才有机会躺在休息室的躺椅上眯上一会,时刻准备着出下一趟任务。

  结集号一响就出发

  11月21日这晚,对于A3实习驾驶员沈云来说非常特殊,原以为只是旁观者的自己,在那一夜也成为了转运队伍里的一员。

  这天由于公司刚刚接到医护相关转运任务,作为实习驾驶员的沈云原本只需要完成协助发放防疫物资的工作后就可以回家。但随着夜幕降临,沈云发现转运人员还缺1名,仍未到位,集合时刻已迫在眉睫,此时,他主动向公司领导提出愿作为一名转运“急先锋”,与其他同事一起前往防疫一线。

h3.jpg

  在听取了执行任务的具体工作要求,学习完个人防护知识后,当晚,沈云就和其余9名第一批医护转运人员一起出发,从当晚22时至次日中午12时,14小时连续作战,小沈和他的团队共完成39个转运班次,安全运送536人。

h4.jpg

  “这是我第一次穿防护服,和平日开车最大的不同就是这14个小时中不能喝水、吃饭,连厕所也不能上,唯一的好处可能就是能稍微抵挡一下这个冬日夜晚的寒风吧,没想到我也会成为一名公交转运人。”沈云说,“只要集结号角一响,我就会出发!”

  时隔6个月,再赴“战场”

  11月21日晚,当公司转运任务发布的一刻,85路驾驶员金辰再次穿上了他熟悉的那套防护服,踏上了那条他熟悉的转运路。

h5.jpg

  “在接到任务的那天,我还在85路上当班,虽然知道秋冬季疫情有可能会反复,没想到来的那么快,机场应急的那段日子回忆起来仿佛还在昨天。”金辰表示。

  金辰是今年公司第一批前往机场应急、守护东大门的转运人员,从3月5日坚守到5月11日。从机场回到线路上那一刻,平静而有规律的生活让他打从心底感到幸福,他说:“只有畏惧生死才懂得生命可贵,只有经历过危难才知道生活不易”。

h6.jpg

  时隔6个月,穿隔离服、车辆例行检查、等候转运人员、送到指定地点、回场消毒这套流程金辰做起来已经非常熟练,一辆车3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的工作机制,都是机场应急那时候做惯的,这次不同的就是接送的是医院的工作人员。

  “再次回到战场,我仍然会打起12万分精神,这是一场和时间、病毒比输赢的战役,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行!”再次出现在战“疫”一线的金辰,更添了一份笃定和信心。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