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包头城投公交运输集团优化营商环境举措

作者:  信息来源:包头公交    发布日期:2020-11-30

i1.jpg

  包头城投公交运输集团作为服务城市和保障民生的窗口单位,始终秉承“乘客至上、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我市公交出行分担率,提升公交服务质量,致力于为广大乘客提供方便、舒适、快捷、文明的公交出行环境。在我市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集团公司牢树“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理念,以实现我市居民工作生活更便利为目标,推动公交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

i2.jpg

  全力做好便民利民惠民实事。包头城投公交运输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惠民政策,自2014年起对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以来,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受到了广大老年人欢迎,公交车逐渐成为了老年人首选的交通出行工具。此项惠民服务同时也向非包头籍老年人开放,任何60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在包头城投公交运输集团IC卡服务中心就可以办理老年卡。为推动公交服务更便民,包头城投公交运输集团积极协调,增加IC卡制作储备量以满足市场供应,凡老年卡丢失者,凭身份证到IC卡服务中心即可进行补办,做到即来即办。

i3.jpg

i4.jpg

  优化线网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近年来,包头城投公交运输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公交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加密线路、增加投放等方式,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公交出行分担率,公交服务薄弱区域的线路覆盖率,减少市民群众等车时间。下一步,包头城投公交运输集团将针对我市新建小区和居民出行不便的区域,开辟公交新线或延伸优化线路,增加公交线网覆盖率,满足市民交通出行需求。11月12日,公交新线67路开通运行,连接天福广场和九原兴都,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受到了赞扬。

i5.jpg

  加强智慧公交建设让公交服务更便民。包头城投公交运输集团稳步推进智慧公交建设,自2011年组建公交GPS智能调度指挥中心以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GPS智能调度系统 、3G视频监控系统(监管驾驶员行为及乘客行为)、公交IC卡刷卡及联通、移动、电信手机刷卡乘车系统(实现电子钱包)、公交IC卡、手机、银联(闪付功能)刷卡、手机APP闪付乘车系统(多元化电子支付)、公众公交信息服务手机查询系统(智慧公交的标志)、“车联网”系统(为乘客提供“精细化服务”)、驾驶安全行为识别预警系统(提高安全管理,减少事故频率),信息化、智能化的公交服务给市民公交出行带来巨大变化,开启了便民服务的新模式。除此之外,集团公司与银联公司、移动公司等单位合作,陆续推出智慧公交优惠乘车便民服务活动,包括“一分钱乘车优惠”、银联刷卡五折等,让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便利。

i6.jpg

i7.jpg

i8.jpg

  “星级服务”达标活动,助推公交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集团公司自2015年推行“星级服务”达标考核以来,充分激发起了广大驾驶员争先创优的内在动力,在荣誉和星级奖励的双重激励下,广大驾驶员争创高星的氛围浓厚,自觉学习的兴趣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不断增强,驾驶员队伍业务能力、业务素质、服务品质的提升,带动了集团公司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集团公司将继续在广大驾驶员中推行“星级达标”考核,并不断丰富“星级服务”工作的内涵和外延,积极推进“品牌线路”创建工作,推动我市公交整体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i9.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