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青岛公交给车辆“洗肺”,打造温暖健康“送暖季”

作者:  信息来源:海报新闻    发布日期:2020-11-30

k1.png

  秋末冬初,岛城受寒潮影响接连降温,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站台上候车乘客渐渐感受到了阵阵寒意。据记者了解,为给市民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自12月1日起,城运控股旗下公交集团84条线路将开启空调。近日,城运控股公交物业分公司对空调线路车辆的空调出风口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消毒,杜绝空调带来病菌危害。

  近日,在公交李村公园、舞阳路、深圳路和长城路停车场,记者看到保洁人员正在对空调进、出风口进行深度清洗和消毒。“空调进、出风口是车内外换气的主要通道,容易积压灰尘,滋生细菌,必须要时常清洁,尤其是防疫常态化工作要求下,我们专门增加了空调出风口的消毒工作,全力确保公交车空调的清洁。”物业公司场站管理部部长孟涛告诉记者。

k2.png

  清洗空调就相当于清洗车辆的“肺”,而“洗肺”过程并不简单,要经过三道严格的程序:首先车辆保洁人员要用刷子一个个刷洗车厢内进、出风口;随后再用清水反复擦拭干净;最后会使用消毒液喷雾进行喷洒,确保消毒彻底。经过清洗,车辆的“肺”就干净了,在保障车内空调通风顺畅的同时,还能避免因积压灰尘、滋生病菌给乘客带来健康隐患。公交物业分公司场站管理部部长孟涛表示,一辆公交车一整套清洗流程下来,3个保洁人员一起需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为了不影响公交车运营计划,耽误市民出行,车辆保洁员们一刻也不敢耽误,加班加点,确保在空调开启前,将所有车辆的空调清洗完毕。

k3.png

  记者了解到,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11月23日至28日期间,城运控股公交集团物业分公司组织保洁人员集中对84条空调线路的车辆空调口进行了集中清理。“自12月1日起,公交车辆将开启空调进行供暖。后续运营过程中,物业分公司保洁人员将在保证正常线路每日进行1次消杀工作;重点公交线路每日进行3次消杀工作的同时,按照防控要求每日对空调主出风口及公交座椅侧上方的出风口叶片进行消毒擦拭,为市民的冬季出行营造健康温暖的环境,请岛城市民安心乘车。”城运控股公交集团物业分公司总经理耿以福说到。

  与此同时,公交物业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空调开启后车厢内虽暖和,但不要忘记疫情防护要求,在车厢内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进一步做好公交车厢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