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共交通公众出行服务体系的信息化技术手段

作者:  信息来源:济南市城市交通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01

  城市公共交通为人民群众提供美好出行服务,是城市公交行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因此,需要以精准、全面的信息化技术手段建设完善的公众出行服务体系,为公众出行提供更为优质的信息服务。

  1、完善出行信息服务

  结合智能调度系统,为出行乘客提供车辆基本信息。包括线路、换乘、首末班时间等基本出行信息,以及车辆GPS位置、车辆到站预报、车辆速度、道路路况等信息。

  另外,在营运状态下,通过LED信息屏、车载电视等方式,为乘客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服务。

h1.jpg

  2、定制公交服务

  定制公交服务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门到门”“点到点”新型服务的应用。市民提出自己的需求,公交公司根据需求和客流情况设计出公交线路,满足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提升公交出行服务水平。

h2.jpg

  3、电子站牌信息服务

  公交电子站牌包括车辆实时位置、预计到站时间等信息,以便乘客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及出行时间。另外,电子站牌与购物驿站相结合,更好地提高乘客出行服务体验。

h3.jpg

  4、手机APP信息服务

  以369出行APP为智能入口,打造一体化公众出行服务平台。实现公交车辆查询、公交卡充值、线路地图展示、定制公交等功能,并与“公交新驿站”相结合,为乘客提供公交信息服务的同时,满足查询、购物等便民需求。

h4.jpg

  5、移动支付

  借助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并推出“一分钱乘公交”、“半价乘公交”等惠民便民优惠活动,提高公众出行服务水平。

h5.jpg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