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西晋城“获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交通杂志    发布日期:2020-12-01

  11月19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100余家公交、运输企业参与,经初选展示、实地走访调研等环节,晋城市公交公司28路公交线路获得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组委会优选了5家入选“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的公交企业在会上作“新能源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晋城市交通运输局作了题为《实现市域公交一体化 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的经验交流。

  近年来,晋城市积极推进市域公交一体化改革,构建完成了“城际、城市、城乡、镇村、旅游”五级公交体系,交通先行助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开通跨省城际公交,跑出融入中原加速度。晋城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公交发展,出台了首部地方性法规《晋城市公共交通条例》,明确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相继开通晋城至郑州、焦作、长治、济源、临汾的跨省(市)城际公交,并实行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模式,为道路客运转型发展蹚出了一条新路,晋城加速融入中原。

  实行市域一元公交,促进城乡一体化加速发展。晋城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出台成本规制办法,增加财政补贴,市域内“五级公交体系”全部实行1元票价,成为全国第一个“1元公交”市域全覆盖的城市,使全市百姓和外来乘客均享受到了公交改革的成果,幸福感、获得感大幅增长。

  启动云锦太行画中游,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随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成通车,在公路沿线建设“百村百院”工程,形成康养产业,晋城适时启动了“交通强国进行时,晋善·晋美·晋城,云锦太行画中游”项目,建设了旅游集散和快递分流两个中心,以“五级公交体系”为依托,深化“公交+旅游·快递”运营新模式,助力将晋城打造成国内新一线康养基地。

  新能源加码百姓出行体验,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晋城公交作为全市最大公益性公交企业,始终秉持“乘客至上、温馨服务”理念,实行“四高、四统一”管理,以最高车辆配置、最长服务时间、最强运输保障、最佳车厢文化,积极打造窗口行业新特色,努力塑造公交服务新形象。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宇通

宇通“最强阵容”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