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不一样的宇通公益行!学生篇:把交通安全,讲给爸爸妈妈听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0-12-02

宇通“不一样的公益行”系列故事——学生篇

  2019年11月,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启动,从黑龙江到海南,从四川到江苏,从北到南,穿越整个中国,我们一路前行一路播种,“交通安全”的种子已经在千千万万个孩子心目中生根,发芽。

  这背后有无数人的努力付出和许多温暖的小故事,「不一样的公益行」的第一期,我们一起认识了感人至深的志愿者刘清、第二期我们熟识了不知疲倦的公益行宇通负责人李文峰,今天是第三期,即将和我们见面的,是一个可爱的孩子——李婧琪。

f1.jpg

f2.jpg

  八岁的李婧琪,是南宁市星湖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

  在她幼小的心灵里,“交通安全”是一个不算陌生的词语,因为每年学校都有安全教育课,老师在台上讲,同学们在下面听。

  但这次宇通的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让小婧琪有了新的认知,原来学习交通安全还可以这么有趣!

f3.jpg

f4.jpg

  老师和志愿者们,会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在户外的草地上交流一些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会儿快一会儿慢,会出什么事故?

  开车的时候喝酒,会出现什么问题?

  如果你过马路的时候闯红灯,会怎么样?

  ······

  小朋友们挨个作答,看谁答得好答得快,在抢答的过程中,孩子们的注意力是高度集中的,通过这种方式,交通安全的知识深深地印在了他们脑海里。

f5.jpg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有意思的游戏。

  让小婧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安全带体验”了,因为她是一个平时总忘记系安全带的小朋友,这次通过游戏体会到了不系安全带“快要飞出去”的感觉。所以,她决定回去后要在自己家车上贴一个“请系安全带”的提示。

f6.jpg

f7.jpg

  通过寓教于乐的方法,车辆盲区、内轮差这些对孩子们来说可能比较陌生的词汇,慢慢地被他们熟识,在未来,这些知识会成为孩子们的保护伞,保护他们平安成长。

f8.jpg

  在交通安全活动开始之前,老师告诉同学们,学习了这些知识可以回去教自己的爸爸妈妈,李婧琪记住了老师的话,在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里,她都特别认真。

f9.jpg

f10.jpg

  因为在小婧琪的记忆里,爸爸妈妈的交通安全意识只能打到90分,虽然说大部分时候他们都会遵守交通规则,但是有时候也会有一些安全隐患。

  “我们开车回老家的时候,妈妈总是一开就是开很多个小时,中间有休息的站他们也不去,会开很久很久,老师说这样容易疲劳驾驶,是不安全的。”

  学习结束之后,小婧琪回去跟自己的爸爸妈妈进行了讨论,让他们了解到了更多交通安全知识,并提醒自己的爸爸妈妈以后上高速前要系好安全带,不要疲劳驾驶,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f11.jpg

  在小婧琪身上,我们看到了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必须坚持下去的理由,因为它是一种能量,是一种能够被传递,辐射被爱者的能量,在这样的能量之下,我们看到了孩子的爱,它让家中每个成员都能体会到彼此间的爱和幸福。

f12.jpg

  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有时候父母一些不自觉的行为,就会被孩子记在心里。

  比如李婧琪,8岁的小姑娘在被问到父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时,能马上想起来妈妈疲劳驾驶以及有时候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行为。

f13.jpg

  年龄小的孩子模仿能力极强,如果没有好的交通安全教育,必然会为孩子的安全埋下隐患。

f14.jpg

  托尔斯泰说“教育孩子的实质在于教育自己,而自我教育则是父母影响孩子最有利的方法。”

  因此,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不仅希望通过走进学校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也希望能感染到父母,进而让孩子们更加明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学会保护自己。

f15.jpg

  由一堂课,影响到一个孩子,然后影响到一家三口,进而影响到更多的家庭,这就是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的意义。

f16.jpg

f17.jpg

  感谢每一个可爱的孩子,你们纯真的笑容,是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你们的每一次成长,都让我们无比温暖,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的步履不会停止,未来我们将走入更多学校,守护更多孩子平安成长。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