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北京公交集团调研新能源车辆应用和充电桩建设使用情况​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公交集团    发布日期:2020-12-03

微信图片_20201203103529.jpg

  11月13日,市委书记蔡奇一行来到城六区规模最大的纯电动车公交场站——小营公交场站,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就北京公交集团公司新能源车辆应用和充电桩建设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副市长张家明、杨斌,市交通委副主任孟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环保专家孟强等陪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副总经理钟强华参加了调研。

  下午2点50分,蔡奇书记一行来到小营公交场站,首先观看了集团公司关于加快车辆技术更新积极采用新能源情况介绍的展板,王春杰同志结合展板内容,向蔡奇书记等市领导介绍公交集团落实北京市节能降耗减排工作要求,加大治理力度,减少污染排放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公共电汽车辆能源基本情况、车辆更新及技术装备升级、充电设施建设、尾气治理措施落实、节能降耗及技术管控减排、推动能源升级、探索氢能源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随后,蔡奇书记带队察看了摆放在场站里的四辆新能源公交车,分别是6米级纯电动新能源车一部,12米级纯电动新能源车两部,18米级纯电动新能源车一部,蔡奇书记详细询问了车辆配置、续航里程和安全性等情况,并做出要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提高新能源车占比和运营效率等指示。紧接着,蔡奇书记前往场站东区充电桩进行参观。

  蔡奇书记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青山绿水蓝天成为大国首都的靓丽底色,公交集团要努力提高新能源车占比,倡导全体市民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做到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王春杰同志代表公交集团表示,感谢市领导百忙中来公交集团开展调研,公交全部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坚决将市领导指示精神落到实处,继续加大新能源车辆的采购和使用,千方百计提高运营效率,按时完成年底前“二环内和副中心运营车辆全部实现新能源化”这一工作目标,完成市委市政府对企业下达的各项既定任务,为打赢首都蓝天保卫战贡献公交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