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3000名员工的坚守!济南公交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乘客顺畅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济南公交    发布日期:2020-12-03

b1.jpg

  12月1日,济南迎来今冬首场雨雪天气,济南公交全面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精心组织运力,有效调度车辆,13000余名公交员工坚守工作岗位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乘客顺畅出行。

b2.jpg

  济南公交集团成立了由石军董事长担任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靠前指挥,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指挥到位、叮嘱到位,确保恶劣天气下的生产安全;要求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山区线路因降雪、路面结冰必须遵循安全生产的原则;集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b3.jpg

  为了做好冬季恶劣天气运行工作,公交集团提前对所有公交车刹车、灯光、雨刷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大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对营运线路途经市区的80余处易结冰路段进行了详细分工,所属营运公司根据各自线路情况,明确了需要重点防守的路段及责任人。

b4.jpg

  与此同时,各级管理人员进站房、上线路,认真细致地做好驾驶员的安全叮嘱工作,要求驾驶员在车辆行驶中与行人保持足够的横向、纵向制动距离,注意观察,谨慎慢行,礼让行人,确保行车安全。此外,所有防滑沙、防滑链、铁锨等防滑物资全部到位,公司所属60支青年突击队全部安排、部署到位,听从指挥。

b5.jpg

  12月1日晚,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及基层车队、车间全部执行管理人员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2日凌晨4点,各级管理人员提前巡查线路,勘查道路通行情况,识别线路风险点,及时反馈信息,科学调度发车。

b5.jpg

  各营运公司、车队值班人员提前协助预热车辆,提高车辆温度;针对可能出现的高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区间车、大站快车、跨线调度等多种灵活有效的调度形式,提升线路运行效率和运载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市民顺利出行。

b7.jpg

  对线网设施和户外电缆井进行低温检查,确保电车供电安全。同时,加强充电设施夜间巡查,及时排障、保证充电正常。

b8.jpg

  各小食堂提前到岗准备早餐,并延长供餐时间,方便所有执行营运任务的公交驾驶员吃好、吃饱。

b9.jpg

  管理人员协助保洁人员、驾驶员及时清理车辆卫生,保证脏车不上路,确保市民乘车环境整洁舒适。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

金龙客车灵动巴士定制出行解决方案发布...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