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比亚迪进前三,安凯开沃抢眼!11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2-11

  11月,客车市场迎来“暖冬”。继“金九银十”之后,客车市场销量继续保持了增长的势头。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客车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5776辆,环比增长12.52%,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丝丝暖意。

  11月,国内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供需循环进一步改善,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加之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广州国际车展及海南国际旅游装备博览会等相继举办,为客运企业购车带来了诸多新选择。可以预判的是,随着明年新能源补贴继续退坡,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决胜收官之战节点的来临,以及疫情期间被压抑需求的持续释放,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在年底前将迎来一波“小高峰”,12月单月的数据会比较好看。

  11月:宇通欧辉比亚迪居前三,安凯同比大增,开沃环比翻番,申龙成“黑马”

未标题-1.jpg

  11月份,前十强企业中,宇通以4536辆的销量继续稳居行业第一位,环比增长24.82%,市场份额由上月的25.92%提升至28.75%,再度将“强者恒强”的龙头老大实力诠释得淋漓尽致。

  福田欧辉销量为2553辆,同比增长15.10%,环比增长14.84%,市场份额为16.18%,继续位居第二位。

  比亚迪由上月的排名第五位进升至第三位,销量为1025辆,同比大增137.27%,环比增长14.84%,展现出强劲的崛起之势。

  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以866辆的销量位居第四位,实现了环比增长46.04%。中通客车以806辆位居第五。

  前十强企业中,福田欧辉、比亚迪、安凯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东风襄旅5家实现了同比增长,同比增幅最高的是比亚迪,高达137.27%;同比增幅第二高的则是安凯客车,高达102.78%;宇通客车、福田欧辉、比亚迪、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安凯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东风襄旅、申龙客车8家实现了环比增长,环比增幅最高的是申龙客车,高达1666.67%,成为本月市场的最大“黑马”,而环比增幅第二高的企业则为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152.17%。

  值得一提的是,11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企业有5家,分别为:福田欧辉、比亚迪、安凯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东风襄旅,充分传递出客车市场进一步回暖的信号。

  前11月:宇通欧辉中通居前三,比亚迪增幅最高

  前11月,行业总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127898辆,同比下滑20.82%,相比前10月的降幅(-21.90%)有所收窄。

  其中,宇通累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34909辆,市场份额为27.29%,继续稳居行业榜首,尽显行业领军者风范。

  福田欧辉销量为22465辆,同比增长11.04%,市场份额为17.56%,继续位居第二。

  中通客车销量为9689辆,市场份额为7.58%,保持第三位。

  比亚迪以8121辆的销量继续保持第四位,同比增长98.07%,增幅居前十强之冠,市场份额则由前7月的5.55%、前8月的5.91%、前9月的6.19%、前10月6.33%,提升至6.35%。

  金龙客车以6690辆的销量位居第五位,市场份额为5.23%。

  前十强企业中,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3家,分别为:福田欧辉、比亚迪、东风襄旅。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前十家企业与前10月的前十名一模一样,连排名都没有变化。可见,在经历了市场的“大浪淘沙”后,格局日趋固化,强者恒强的局面愈发凸显。

  备受新冠肺炎疫情困扰的2020年已步入尾声,客车市场能否实现“逆转”,迎来“春暖花开”?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关键词:客车|公交|宇通|金龙客车|金旅|海格,苏州金龙|安凯,中通|比亚迪,南京金龙|欧辉|新能源|原创|中车电动,销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