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英国大使盛赞比亚迪纯电动客车:这辈子坐过最好的巴士!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12-13

  在深圳40周年时,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化身“时光巴士”,助力媒体传递这个城市特有的气质与魅力!

  今年11月,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在深圳莲花山公交总站盛赞了比亚迪的B12D双层巴士,称其为“这辈子坐过最好的巴士”!

  11月底,30国大使探访比亚迪,参观了比亚迪的新款巴士后,发出了一声声的赞叹……

  2020年,比亚迪商用车共上新5款新车型,其中有3款纯电动客车。前10个月,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累计销量7096辆,同比增长93.46%,市场份额占比17.27%,2020年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的表现可圈可点。

  今天我们看看这些“叫好又叫座”的客车“真面貌”。

  设计

  2020年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深圳作为“鹏城”的大鹏展翅的理念。以B12为例,搭配侧面LED等,夜间看上去犹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大鹏鸟。

01.gif

  这是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为比亚迪商用车赋予的全新意义,“大鹏展翅”也成为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新的家族设计语言。

  包括明星车型B12D在内,今年新车型上,这个设计理念都得到了贯彻。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B12D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B10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B12

  细节

  细节上,今年的比亚迪新车型做到了足够的人性化。

  作为一款主要用于城市旅游观光的双层大巴,B12D拥有独立的空气悬挂式系统,搭配整车丰富和出色的细节设置,给乘客带来极致的乘坐体验。

  上车之后,左手边的位置是一个带着格栏的行李架,方便手提大件行李的乘客在上车时就能“解放双手”。


  不同于普通的大巴车,B12D定位为豪华城市观光大巴,为了方便有需要的乘客间的沟通、交流,一层的乘客座位之间,增设了小桌板,桌板上还有放置水杯的凹槽,可谓用心。

  旅游观光的时候,最怕的事情就是手机没电了。不过这个担心在B10、B12及B12D上都不存在。新大巴的座位上,你可以找到充电口,接上USB的充电线,就能为手机充电,让你告别手机的“续航焦虑”。

座位侧边的USB充电口

座位底部的USB充电口

  除此之外,即便是上下楼梯,设计师都考虑到了可能的细节。例如在B12D的楼梯底部,楼梯挡板上安装了柔软度适中的防撞包,乘客从二层下楼的过程中如果不慎撞到挡板上,也可以得到有效的缓冲及防护。

楼梯正面挡板

楼梯口顶部挡板

  B12D拥有着目前全球最宽的全景天窗,天窗的宽度达到了110cm,带来的是无与伦比的光照和宽阔视野。据比亚迪工程师介绍,这是目前市面上能见到最宽的大巴天窗。不过你在车上要是感觉到光照太强或阳光过热,还可以手动拉上遮光帘。可以说真是个人性化的设置了。

11.gif

可手动调节的天窗遮光帘

  诸如此类的细节设计在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上,可谓多如牛毛。例如,在B10上,为了方便婴儿车及轮椅进入,整车甚至可以实现“侧跪”,降低整车高度,随后放下电动伸缩板。当乘客完成上下车动作后,电动伸缩板收回,车身高度自动恢复。

12.gif

B10可“侧跪”的底盘和电动伸缩板

  安全

  作为公交车,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当然是被放在第一位的。为了做好大巴的安全工作,比亚迪的工程师们可谓煞费了苦心。

  首先,整车的材质使用就有讲究,乘客上车之后,目光所至,全部使用阻燃材料,舒适且安全。

1.gif

座椅使用的是阻燃材料


2.gif

楼梯及内饰均是阻燃材料

  为了保证携带物品的安全,车子前门还设置了危险品检测器,可以在乘客上车的时候检出所携带的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等。

  在车上的最显眼处,设置了两个灭火器放置点,多一重保障,多一份安全。

  此外,可开关的窗口设置、窗口处增设安全挡杆等,都让车辆的安全性得到大大提升。

  成果

  目前,10辆B12D也已经在深圳福田、南山、罗湖三个片区完成投放,它们在这座城市里来回穿梭,搭载着来自全球各地的乘客,展示着来自东方的绿色交通智慧。

  实际上,凭借着不断升级的技术和设计,不断丰富的人性化设置,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已经走进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版图”在进一步扩大。

  仅仅2020年前10个月,比亚迪电动客车就在全球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 2月,美国洛杉矶市购进134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 3月,日本富士五湖区迎来首批纯电动大巴,比亚迪助力山梨县实现出行电动化;

  ● 5月,比亚迪向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政交通公司(EMT)交付15台12米纯电动大巴;

  ● 6月,再向智利交付150台纯电动大巴,投入圣地亚哥运营;

  ● 7月,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足迹再添两城,投入伯明翰、考文垂市使用;

  ● 8月,22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开始交付德国公共交通运营商,逐步投入使用;

  ● 迎来回头客,比亚迪获西班牙史上最大纯电动大巴订单,助力马德里公交电动化变革;

  ● 日本市场再突破,比亚迪纯电动巴士首次登陆东京;

  ● 驶入加勒比海旅游胜地,向巴巴多斯交付33台10米纯电动大巴;

  ● 比亚迪纯电动巴士正式驶入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市;

  ● 开辟北欧新市场,与芬兰签订106台纯电动大巴订单;

  ● 与澳大利亚当地合作伙伴以及多家大巴车身制造商达成合作,累计获得近百台大巴底盘订单。

  …… ……

  订单的背后,是2万多比亚迪工程师孜孜不倦的努力,是20多万比亚迪人的辛勤耕耘。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2021年,出色的比亚迪商用车产品,将开足马力,奔赴新的征程。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北极星耀,旭日东升!金旅

金旅两款客车闪耀2020道路运输展!...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