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470辆!比亚迪交付哥伦比亚最大纯电动巴士车队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发布日期:2020-12-18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7日,比亚迪宣布向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交付470辆纯电动巴士,打造该国最大纯电动巴士车队,这也是比亚迪在美洲地区最大的零排放公交车队,将有效推动哥伦比亚、拉美乃至整个美洲的公交电动化进程。

  波哥大市政府及波哥大市公交管理局(TRANSMILENIO S.A)为首批120辆巴士举行了盛大的交付运营仪式。此批巴士将于2020年12月26日由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投放至市区9条公交路线,将服务沿线约69,300名乘客。其余350辆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投放至其他30条路线,届时共有302,000名乘客可享受绿色出行服务。

波哥大市政府及市公交管理局为首批120辆巴士举行盛大的交付运营仪式

  与巴士车队同时投入运营的还有位于波哥大市Fontibon区的充电站,该站设有56个功率为150KW的双枪充电柜。充电站建设、充电柜安装以及电力供应,由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和波哥大市电力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Codensa负责。据介绍,随着巴士和充电站正式投放运营,将为当地创造400多个就业机会,包括司机、后勤和维护人员等。

2.jpg

比亚迪电动巴士充电时长约1.5~2.5小时,单次充电续航超过300公里

  本次交付的巴士车型包括12米和9米,载客量分别为80人和50人,充电时长约1.5~2.5小时,单次充电续航超过300公里,轻松满足每日260公里的运营里程需求。据估算,相比起柴油巴士,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车队每年将减少12,500吨二氧化碳及2.5吨粉尘颗粒物排放。

  此外,巴士配备了司机驾驶安全包围、车载电视、车载WIFI、安全摄像头、智能公交系统、手机充电USB接口,及残疾人士上下车辅助系统等人性化配置。

司机驾驶安全包围、残疾人士上下车辅助系统,及手机充电USB接口等人性化配置

  仪式上,波哥大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Claudia Nayibe Lopéz)表示:“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将被载入波哥大史册。我们成功引入纯电动巴士车队是众多哥伦比亚有识之士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我们希望购买更多的电动巴士去逐渐替换老旧的柴油巴士,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出行体验。

波哥大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一排左四)与比亚迪拉美区域总监张春相(一排右三)等嘉宾出席交付运营仪式

  波哥大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总经理Felipe Ramírez Buitrago简要介绍了充电站规划以及车队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今日投放运营的Fontibon区充电站是波哥大首个纯电动巴士充电站,2021年上半年将有另外3个充电站投入该市其他区域运营。届时,波哥大将共运营483辆纯电动巴士,其中470辆来自比亚迪。这是我国最大的纯电动巴士车队,凸显和巩固了哥伦比亚作为拉美地区环保典范的地位。”

  “波哥大正在经历一个历史性时刻,”意大利电力公司哥伦比亚分公司董事长卢西奥·卢比奥·迪亚兹(Lucio Rubio Díaz)谈到:“我们始终致力于向清洁能源转型,电动车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建设绿色环保的充电站,我们为波哥大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市民改善空气质量,提升生活品质,提供更舒心的绿色出行服务。”

  “美梦成真的感觉真的好棒,”哥伦比亚公交巴士采购公司Celsia总裁Ricardo Sierra说道,“波哥大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和波哥大市是电动公交的引领者,为众多寻求发展零排放公交系统的城市树立了榜样。我祝贺波哥大市民,他们很快就能体验到电动巴士的独特魅力。”据介绍,此批120辆巴士由Celsia公司采购,随后交付给当地公交运营商Gran Americas Fontibon I S.A.S.运营,特许经营时间为15年。

5.jpg

  比亚迪拉美区域总监张春相(Lara Zhang)谈到:“疫情期间,比亚迪排除万难,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并按时交付。比亚迪对于零排放技术创新的执着,与波哥大市及其公共交通管理局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完美契合。”据悉,此批巴士由比亚迪位于南京和杭州的巴士工厂生产,随后海运至波哥大布埃纳文图拉港口。

  “如今,波哥大已经走在了零排放公交的最前沿,”比亚迪哥伦比亚分公司总经理胡安•路易斯•梅萨(Juan Luis Mesa)自豪地表示,为了展示车辆的续航里程和驾驶性能等综合实力,我们有一个大胆的做法——从巴士抵达港口的那天起,便一路行驶至波哥大,沿途约500公里,途径4个城市,所到之处民众都非常惊喜。可以说,巴士车队还未正式运营,就成功吸引了市民的关注,跃跃欲试想要体验这种新技术。”

  比亚迪于2012年进入哥伦比亚市场,从2013年组建南美首支最大规模的纯电动出租车队,到2017年进入波哥大BRT系统,从2018年向麦德林交付64辆电动巴士,再到如今交付470辆哥伦比亚最大纯电动巴士车队,比亚迪始终深耕细作,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推动当地公交行业变革。

  纵观拉美地区,比亚迪新能源产品足迹已遍布包括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哥斯达黎加、乌拉圭和阿根廷等在内的主要国家,正以显著的环保效益及可靠品质赢得市场赞誉,持续推动美洲的电动化进程。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