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拉萨市76辆新能源公交车陆续投放 公交车将实现100%新能源化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18

  为方便市民出行,推动绿色发展,近期,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采购了76辆新能源公交车,于17日起陆续投放。

1.jpg

  17日,在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纳金分公司,记者看到了这批新车。跟以往公交车相比,这批新能源公交车车身较长,车内空间也相对宽敞,而且全都安装了驾驶员行为识别系统、体温检测器、易挥发物监测器等设备。新车同样设有半封闭式驾驶室隔离门,驾驶员有相对独立的驾驶空间,可以有效避免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

  据了解,根据拉萨市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中“实现城市公交车100%新能源化”的工作要求,今年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采购了76辆新能源公交车,用于替换常规柴油车。“此次27路、33路、36路、38路的所有旧车都会换成新能源公交车,剩余的新能源公交车我们会投放到其他公交线路上,预计12月底之前全部上线运营。至此,拉萨市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100%。”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纳金分公司路队长贡觉次仁介绍,新投放的公交车安装了驾驶员行为识别系统,可自动识别驾驶员抽烟、打电话等不安全行为。同时,还配置车道偏离系统,如果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车道偏离情况,系统会主动报警并提示。

  此外,根据今年疫情防控需求,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要求厂家在车内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可对上车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的将自动预警提示。同时,新车具备易挥发物监测功能,驾驶员或乘客携带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化学品上车时,车内仪器会发出警报声。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以往的手动破窗器,这批新能源公交车配备了一键破玻器、应急逃生窗以及自动灭火弹。

  “新能源公交车今天试运营,我刚好赶上了第一班车,这个车平稳性很好,噪音也很小,车内环境干净明亮,坐着很舒服。对于我们广大乘客而言,新增的安全设备也让我们感到更放心、更贴心。”市民卓嘎说道。

  在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车体验时,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也注重提升驾驶员的行驶舒适度,此次投放的新车均为自动挡,更加方便驾驶员的行车操作。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