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不一样的宇通公益行!老师篇:让交通安全走进每一个家庭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0-12-21


宇通“不一样的公益行”系列故事——老师篇

  从2019年11月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启动到现在,我们已经走过了大半个中国,进入大大小小的学校,把交通安全讲给千千万万个孩子听,一路播种,收获颇丰。

  如果说公益行的力量正在形成海洋,那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滴水,「不一样的公益行」故事里,我们希望把每一个水滴汇聚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志愿者刘清、公益行宇通负责人李文峰、可爱的小学生李婧琪.....这一期,我们将要认识的,是一位美丽的老师。

k1.jpg

k2.jpg

  今年25岁的张潇然,是海口市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学校的一名班主任老师,第一次听到“公益行”三个字的时候,她还在上大学。

  在她最初的印象里,公益行是广告里一闪而逝的画面,是学校组织的一些寒暑假实践,以及无偿为社会做贡献的活动,对那时的张潇然来说,那是一种“概念性的东西”,宽泛但又跟自己的实际生活没有太深刻的交集。

k3.jpg

  直到大四,学校组织了一次支教活动——自愿到偏远地区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张潇然报名了,只为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带去他们没见过的新东西,看着孩子们的成长,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她心里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变化,公益行三个字好像有了具体的模样。

k4.jpg

  “原来公益行是这样的,让那些需要的人得到帮助,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力量,自己的灵魂会因此得到升华。”张潇然说。

k5.jpg

  从那之后,她就成了公益行活动中的常客,并且从参与者变成了组织者。

  到乡村支教、疫情期间去向村民做防疫宣传、保护环境等活动中,都能看到张潇然的身影。除此之外,在海之南的教学期间,她还积极组织自己班里的小朋友参与“珍惜粮食,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活动,从排演节目到主持人培训,她全部一手“包办”,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到节约粮食的必要性。

k6.jpg

  在一次又一次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张潇然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并影响到孩子、家长们一起投身于公益事业,用爱心的不断凝聚,为我们的社会注入了蓬勃生机。

k7.jpg

  热爱公益活动的张潇然,在接触到宇通公益行活动的时候,毫不犹豫就决定参与进来。

  因为她曾亲眼目睹一位带着孩子的妈妈,过红绿灯的时候翻车摔倒,孩子被砸在了电动车下......这样的事情每一分钟都在发生,在她看来,交通安全对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来讲都是极其重要的一件事。

k8.jpg

  而且,宇通的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明显有更强的趣味性,更适合孩子们去学习,张老师对这一点表示非常认可。

  因此活动一开始,她就发动自己班里的孩子参与,比如,学习公益行绘本里面的知识,学习交通安全操,参与各种交通安全小游戏等。

k9.jpg

k10.jpg

  在刚开始组织小朋友们参与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很容易,就拿交通安全操来说,其实很多孩子积极性不是特别高,因为他们觉得这是无所谓的,后来张老师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小组PK加分制,通过这个方法,果然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k11.jpg

k12.jpg

  为了把活动执行到位,张老师牺牲了自己的周末和休息时间,但她对此却毫无怨言,因为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有了成长,也发生了许多让人感动的事情。

  在组织孩子们过马路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的时候,孩子们会体谅老师的辛苦,由参与者变成组织者,帮助老师一起去疏导交通;在经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路过的车辆也会主动停下来让孩子们先通过。

k13.jpg

  所有人都参与了进来,让交通安全在我们的生活中得到了落实,用张老师自己的话总结参与活动的感受就是“辛苦加充实”。

  “感觉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去参与到这个公益行的活动中,能出一份力,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k14.jpg

k15.jpg

  在张潇然老师看来,保护儿童交通安全,仅仅有小朋友的参与是不够的,家长们也应该引起重视,才能为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因此,她努力去和家长们去沟通,解释公益行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引导家长们也加入进来,成为公益行活动的志愿者。有些家长晚上工作到很晚,但是张老师还是花时间耐心地去跟他们沟通,只为能影响到更多的家庭。

k16.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老师的动员下,有很多家长转变心态,积极参与到宇通的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中来,有的家长甚至会牺牲掉自己的休息时间。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能跟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去参与,去互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也有了明显提升。

k17.jpg

  由孩子影响到父母,由父母影响到家庭,再由一个家庭影响到更多家庭,像蒲公英一样,让交通安全的种子飞向全国各地,在更多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这是张老师在努力做的事,也是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在做的事。

k18.jpg

  当问起张老师对“公益行”的未来有什么期许,她表示,除了自己身边的孩子们能够受益,还希望宇通的公益行活动可以走进更偏远的地区,走进教育水平相对落后的地方,让那里的孩子们也能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k19.jpg

  这是张老师的期许,也是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每一个参与者的愿望。

  未来,我们将不负所托,今年我们走进十城百校,明年我们会让公益行的花朵开满全国,守护全中国的孩子平安成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