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不一样的宇通公益行!伙伴篇:携手前行,只为守护更多的孩子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0-12-25


宇通“不一样的公益行”系列故事——伙伴篇

  2020年的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到现在已近尾声,这一年我们走南闯北,把交通安全知识广泛传播给千万个孩子听,这其中有太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

  在「不一样的公益行」人物篇里,我们以志愿者刘清、公益行宇通负责人李文峰、小学生李婧琪、人民教师张潇然为主人公,讲述了参与其中的每一个群体默默奉献的故事,温暖而美好,在人物篇的最后一期,我们要感谢,跟我们一路同行的伙伴。

c1.jpg

c2.jpg

  39岁的王海峰,已经在呼和浩特的校车服务行业深耕了12年,他所在的校车公司,每天接送的学生有将近1万人。

  这个庞大的数字,决定了王海峰对“交通安全”四个字的敏感度要远超普通人。在公司,他制定了一系列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比如一个月要开一次安全例会,两个星期要开一次小会。除此之外,每半年他还会组织交通安全演练和消防逃生演练等活动。

c3.jpg

c4.jpg

  但在王海峰看来,这些活动比较片面,效果也不算特别理想,这是他比较苦恼的一件事,但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善良的人。

  201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海峰看到了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项目。丰富的活动内容、新颖的活动形式,与自己做过的交通安全宣传截然不同,王海峰一下就被深深地吸引到了,当时他就果断决定:要把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引入到呼和浩特来!

  遗憾的是,因为2019年报名时间晚,当时活动已经约满,王海峰的想法没有得到落实,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放弃。

c5.jpg

c6.jpg

  2020年,疫情还未结束,公益行活动还没开始,王海峰就已经开始跟宇通的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两次预约之后,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终于在2020年顺利地走进了呼和浩特,交通安全的种子在更多孩子们心目中生根发芽。

c7.jpg

  报名成功之后,为了保证活动能够顺利地落地执行,王海峰付出了十二万分的努力。

  在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的团队到达之前,他已经提前跟呼和浩特的学校进行了沟通。“我们的团队到达之后,他除了跟着一个学校一个学校去跑,去对接细节,还带着我们去跟当地的交通部门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去汇报。”宇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c8.jpg

c9.jpg

  当时选的三个学校,分别位于呼和浩特不同的三个区,但是只要活动有需要,王海峰都不辞辛苦地来协调、配合。在采访中他说:“辛苦啊,倒是谈不上,最辛苦的还是咱们宇通公益行李文峰(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宇通负责人)他们。”

  真的不辛苦吗?李文峰的讲述给了我们答案。

  “公益行在呼和浩特的第二场活动,是在土木土默特左旗金山学校进行的,因为参与学生较多,导致志愿者人数告急,怎么解决?王海峰安排了自己公司的40多个员工,全部作为志愿者接受培训,然后去给孩子们做一天的交通安全老师!”

c10.jpg

c11.jpg

  “40多个人,每人上午讲三场,下午讲三场,每场同样的知识要讲6遍,一天下来就是36遍,很多人从来没说过这么多话,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在这一天的时间里,他们全心全意付出,用最赤诚的心,担当起了一名老师的职责。”李文峰说道。

  心有所愿,行而成力。在呼和浩特的公益行活动非常成功,仅仅在金山学校,就有1500多个孩子参与其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相信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将深深刻在孩子们心里。

c12.jpg

c13.jpg

c14.jpg

  “永远不要小看一滴水的力量,因为它总有一天能汇聚成江河”,这句话放在王海峰身上实在是再合适不过。

  为了让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能够顺利落地,王海峰把自己所有能接触到的资源和关系全部调动了起来,除了学生和老师,还有许多不同行业的人参与其中。

  在呼和浩特的三场活动,每一次活动,交警部门都会安排十几、二十,甚至是三十多个交警一起到现场观摩、配合,并做一些交通安全相关的传播和指导,呼和浩特交警队支队甚至表示,要购买公益行的活动道具,平时也要经常做一些交通安全宣传。

c15.jpg

c16.jpg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校车司机,也被调动起来参与到活动中来,而这每一个环节里,都有王海峰的努力。

  当然,在王海峰心里,公益行做到这里只是开始,未来他想让呼和浩特的每一个学校,每一个学生,都能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现在,内蒙古本地已经有了一个十几人的团队,他们随时准备去执行公益行活动,零下十几度的环境也不能阻挡他们的脚步,这坚定了王海峰要把公益行活动在内蒙古做下去的信心。

  他说:“我发了朋友圈之后,全国各地的人都在和我联系,和宇通联系,都想要把这个项目落地到他们当地,我期待这个活动可以在全国各地举办。”

c17.jpg

c18.jpg

  一个人,带动成千上万人,进而带动一座城市,甚至带动全国,这是王海峰在做的事,也是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在做的事。

  2020年与2019年的公益行活动有什么不同呢?公益行宇通负责人李文峰说,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有了一群并肩作战的伙伴。

  这些伙伴,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各种各样的性格,各种各样的口音,有的人甚至不善言辞,但是每个人对于做公益的心都是一样的,认真、努力,让人觉得踏实。

c19.jpg

c20.jpg

  2020年宇通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已经基本结束,2021年,我们的目标是:走遍全国!

  相信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有这样善良的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坚定而又坚韧,与我们一起携手前行,守护更多的孩子平安成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