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20年中国客车企业大单一览

作者:甄丽娜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12-25

甄丽娜.jpg

  宇通客车

  2020年3月中旬,配套玉柴机器的164辆宇通特种作业车交付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这是2020年开年国内交付的首批特种作业车大单。

  3月24日,10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广东佛山顺德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包含95辆ZK6650BEVG29公交车和5辆ZK6650BEVG23公交车。

  4月中上旬,100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抵达哈萨克斯坦,首批投运20辆至其首都努尔苏丹——“世界第二冷首都”的核心公交线路,剩余车辆也陆续投运。

  5月初,宇通再次夺得哈萨克斯坦760辆燃气客车订单,其中590辆由希姆肯特市政府招标采购,另外170辆则在阿特劳市投入运营。

宇通4.jpg

760辆宇通燃气客车投运哈萨克斯坦

  7月中上旬,宇通出口墨西哥的130辆双源无轨电车发运,包括80辆12米双源无轨电车和50辆18米双源无轨电车。该批订单是近年来全球最大批量的双源无轨电车订单。

宇通5.jpg

宇通出口墨西哥的双源无轨电车

  7月中旬,102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发运挪威,在宇通十五年国际化航程上刻下了新的标记。

  比亚迪

  美国当地时间2月20日,洛杉矶市长艾瑞克·贾西迪宣布该市已采购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155辆,其中134辆来自比亚迪,占近九成。

  智利当地时间6月27日,比亚迪向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最新交付的150辆纯电动大巴正式投入运营。

比亚迪2.jpg

最新交付智利并投入运营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芬兰当地时间9月22日,比亚迪宣布与北欧最大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签订106辆纯电动大巴订单,正式进入芬兰市场。这是比亚迪在芬兰的首个纯电动大巴订单,也是芬兰有史以来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订单。

  10月中上旬,山东青岛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市区公交车更新项目”发布中标公告。其中,比亚迪中标1.32亿元,获采购105辆新能源公交车,公交车的单价平均达到百万元以上。

  10月中上旬,比亚迪与澳大利亚当地合作伙伴Nexport以及多家大巴车身制造商达成合作,累计获得近百辆大巴底盘订单,总价值上亿元人民币。

比亚迪5-2.jpg

在悉尼运营的比亚迪大巴

  安凯客车

  5月8日,700辆安凯客车出口沙特发车仪式举行。这批安凯客车将为当地公共交通出行贡献更多的“中国制造”力量。

安凯1-1.jpg

出口沙特的700辆安凯客车

  金龙客车

  截至3月中旬前,金龙客车今年已出口客车1785辆,出口收入达到1.6亿元。

  3月23日,由福建省委、省政府捐赠的100辆金龙转运救护车发往湖北宜昌,这批救护车将用于支持当地强化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急救能力。

金龙2.jpg

100辆金龙转运救护车发运宜昌

  4月7日,213辆金龙豪华大巴启航前往沙特。这是今年金龙客车沙特订单的首批发运车辆,属于金龙客车的高端车型。

  4月22日,363辆金龙大巴再次启航,其中297辆前往沙特,66辆奔赴智利。

  5月27日,200辆金龙高端城市公交客车启航前往塞浦路斯,创中国客车出口欧盟单笔数量最大订单。

  7月30日,449辆金龙智慧安全校车启航赴沙特,于8月底交付终端客户,带给当地学子更加安全的出行。

金龙6.jpg

正在装船的金龙智慧安全校车

  9月21日,海南海口市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暨新能源公交车投放仪式举行。290辆海口纯电动公交车全新上线,其中一半以上来自金龙客车。

  金旅客

  4月20日,1000辆金旅经典海狮轻客运往埃及。

金旅1.jpg

出口埃及的金旅轻客

  5月19日,佛山市南海区投入186辆金旅氢燃料公交车,车长均为8.5米,续航里程700公里。至此,南海区成为国内氢能汽车推广规模最大、使用最密集的区域,预计今年将迈进“一区千辆”的应用规模。

  7月30日,金旅客车—天辰校车100辆国六校车交付仪式举行。金旅校车奔赴广东东莞,为当地小学生的上下学保驾护航。

金旅3-1.jpg

100辆金旅国六校车交付东莞

  国庆节刚过,120辆金旅校车奔赴加纳。

  苏州金龙海格客

  4月2日,广东顺德汽运采购的105辆苏州金龙海格新能源客车中,首批89辆蔚蓝纯电动公交车发车,后续16辆于4月12日开赴顺德。

海格1-2.jpg

苏州金龙海格蔚蓝纯电动公交车

  5月中下旬,199辆苏州金龙海格公交车赴重庆,为“雾都”增添了一道清新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海格2.jpg

交付重庆的苏州金龙海格公交车

  7月下旬,由苏州金龙海格生产的123辆蔚蓝纯电动公交车交付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苏州公共交通系统的提档升级以及苏州经济的加速发展注入绿色活力。

  中通客车

  今年1月中下旬,山东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示了潍坊市公共交通总公司100辆新能源公交车采购中标结果。其中,中通客车中标氢燃料公交车40辆,中标金额10396万元。

中通2-1.jpg

服务山西晋城的中通N10

  6月,中通客车斩获200多辆新N系公交车大单,包括新疆石河子165辆、山东济宁30辆、浙江丽水18辆……其中,济宁订购的N12,成为当时国内12米公交车市场2020年以来的首批订单。

  6月下旬,中通客车中标河北唐山150辆纯电动公交车订单,全部为中通12米风采纯电动公交车,用于当地老旧公交车的更新,为居民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绿色的公共交通服务。

  10月上旬,中通客车再度牵手北京公交,150辆中通E07高端定制商务客车正式在北京投入运营。该批车型基于中通E07高端商务中巴定制而来。

  中车电动

中车1.jpg

中车电动生产线

  2月疫情期间,中车电动揽获新西兰133辆订单。

  9月16日,中车电动“新巴客”获青岛138辆新能源客车订单,新西兰133辆订单通过验收。

  10月中上旬,青岛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市区公交车更新项目”发布中标公告。其中,中车电动中标1.41亿元,获采购119辆新能源公交车。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