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襄阳:一辆公交一座城

作者:  信息来源:襄阳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0-12-30

  2020年2月5日,18点30分,空荡荡的长虹大桥上,一辆公交车缓缓驶过。

  12月27日,步入襄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展厅,伫立在这幅照片前,襄阳公交集团董事长李晓芬的眼眶红了。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笼罩下,全国一度有27个省份428座城市停运公交。襄阳是湖北省唯一没有停运公交的城市。

  “这张非常时期的照片记录了疫情下最真实的襄阳。”李晓芬动情地说。

  当时,经过综合考量,市委、市政府在严格管控好离襄、离鄂通道的同时,作出了公交“减半运行”的决定。

  从1月25日至3月16日,襄阳公交集团每日开通公交线路43条,投入运营车辆180台次,共运送乘客88万人次。开通22条医护通勤线路,累计运送医护人员5.38万人次。

  “52天,客流量创历史最低,却温暖了一座城。”忆起战“疫”时刻,李晓芬坚定地说,襄阳科学精准防控,坚持公交不停运,确保了必需人群的必要出行,也传递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得益于公交不停运,家住中原社区的李昌国才能定期去医院做透析。他说:“公交车厢很空,窗户开着通风,身上冷,但心里暖!”

  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张曼每天坐公交医护通勤车上班。她说:“逆行路上,我不孤单!”

  面对舍生忘死的援襄医疗队员,公交驾驶员高国英将服务做到极致,把襄阳人重情重义的一面体现得淋漓尽致,被辽宁援襄医疗队员亲切地称为“高姐”。她说:“你负重前行,我为你通勤。”

  公交出租车驾驶员程松松自愿协助120急救中心转运新冠肺炎患者,23名公交驾驶员驰援武汉重灾区转运医疗垃圾127趟。他们说,有些事很危险,但总要有人去做!

  由于防护得当、消杀到位,疫情期间,襄阳公交集团没有一名公交驾驶员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安静的车间又喧嚣起来,大街上行人慢慢多了起来,熟悉的牛肉面香味又在空气中弥漫,襄阳很快重启,城市重新焕发活力。以“高姐”、程松松命名的爱心车队,每天穿行在襄阳的大街小巷,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一辆公交一座城。回望这场战役,那一个个忙碌而伟岸的身影,那一张张满是勒痕但无比坚毅的面孔,那一件件如铠甲般的防护服,那一顶顶在隆冬的马路上如堡垒般的简易帐篷,是光荣英雄的襄阳人民汇聚的钢铁洪流。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