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沭阳:城乡公交一体化惠及百万群众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20-12-30

  “以前进城,一张单程票就要3元。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和城里一样的新能源公交车,7分钟一班,只要1块钱,有老年卡的还不用自己花钱,真方便。”提起城乡公交一体化方便出行,沭阳县章集街道农民关桂江一脸的开心。

m1.png

  “城市每万人拥有公交车辆标台数”曾是沭阳全面小康建设的短板弱项之一,离14标台的目标相差一半。为方便城乡人员快速流动,沭阳县委、县政府将城乡公交纳入城市公交服务范围,实行低票价、大密度、公交化运营。短短几个月,每万人拥有公交车数量就提升到14.76标台,农民进城出行成本降低一半以上。

  改革后,城市公交现在新增17条线路,每条线路投入8辆车,改成15分钟一班,路线还延伸到村里,从而实现乡村到县城一站式到达。以前农村班车最远的要10元,改革后下降40%,分段区域票均价3-5元,最远的5元,刷卡还可以七折优惠。

m2.png

  “我们完成了对全县公共交通运营的并购,现在全部由国有企业统一调度。”沭阳县公交公司负责人章安卫对笔者说道。

  收购完成后,县公交公司对路线和停靠点进行了优化,更新了大部分车辆,对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等培训,实行公交化运营,让乡镇居民享受同等优质、低价、安全、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这一改革,全由财政预算支出,逐步消除城乡之间、城镇不同地区间公共服务供给的差异性,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的便利性与可达性,构建了公平共享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m3.png

  城市公交207路和城乡公交307路合并,路线延伸至刘集;城市公交109路和城乡公交301路合并,路线延伸至与灌南接壤的李恒镇;城市公交206路和城乡公交304路合并,路线延伸至与涟水接壤的张圩乡;城市公交105路和城乡公交305路合并,路线延伸至与淮安接壤的钱集镇。沭阳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以来,沭阳已有4条公交路线合并。

m4.png

  “目前,正在将原来的市民卡升级到全省一卡通,确保全县所有人乘坐公交车价格都一样,并且升级后的卡在省内都能坐公交。”沭阳民生城市公交公司总经理章安卫介绍,下一步公司的刷卡服务还将逐步对接各个城市的地铁。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