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南京造”新能源汽车开进20多个国家

作者: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30

  近日,比亚迪公司制造的120辆电动公交车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投入使用,比亚迪公司今年共向波哥大交付470台电动公交车,其中397台为比亚迪南京公司生产。记者采访获悉,我市新能源汽车备受海外青睐,比亚迪、开沃汽车、恒天领锐等“南京造”新能源汽车远销全球20多个国家。

  比亚迪电动巴士在哥伦比亚首都投运

  “交付到波哥大的电动公交车配备了残疾人士上下车辅助系统、车载WIFI、手机充电USB接口、智能公交系统等人性化配置。”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这些电动公交车经海运至哥伦比亚布埃纳文图拉港后,历时一个多月漂洋过海至波哥大。

  比亚迪南京分公司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滨淮大道,主要产品为纯电动客车。据悉,该公司自今年5月开始生产哥伦比亚订单,在7月和9月分两个批次交付了397台。

  南京产电动公交车展示了我国电动公交新技术。据悉,在波哥大投运车辆包括12米和9米两种车型,单次充电续航超过300公里,可满足每日260公里运营里程需求。据估算,相比柴油巴士,这些纯电动巴士每年将减少1.25万吨二氧化碳及2.5吨粉尘颗粒物排放。

  绿色环保,让比亚迪电动巴士备受青睐。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于2012年进入哥伦比亚市场,从2013年组建南美首支最大规模的纯电动出租车队后,2018年以来,电动巴士的销量不断增加。470台纯电动巴士刚刚交付,比亚迪又获得波哥大406台巴士订单,将于2021年全部投放运营,届时,波哥大将拥有889台纯电动巴士,其中876台来自比亚迪,占比超过98.5%。

  技术领先助力“南京造”新能源车走出去

  为何“南京造”新能源汽车受全球多个国家青睐?开沃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厚的绿色设计创新能力是开沃汽车打开国际市场的“金钥匙”。据悉,该公司拥有一支由专家、博士、硕士为技术领头人的800余人技术团队,集中了国内优秀的研究、试验队伍和先进的技术成果。该公司不断创新绿色设计与智能设计研发,并将其技术应用的领域从客车拓展至专用车。最近,开沃汽车获得韩国40台电动轻型物流车订单。

  领先技术让南京新能源汽车备受全球青睐。比亚迪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所产纯电动客车,“铁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国外订单,该公司有专门的研发团队在选材、造型等方面对产品进行优化,今年该公司电动公交车的销售额和销量逆势增长。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全球已累计交付超过6万辆,运行足迹遍及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其中,南京分公司所产电动客车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

  此外,今年新投产的南京恒天领锐汽车也已在韩国、新加坡、沙特、尼泊尔等国家投运。

  拥抱“双循环”助力打造产业地标

  当前,以美、欧、日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纷纷出台政策,制定了禁止销售燃油汽车时间表,这推动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我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5年居世界首位。我市也抢抓机遇、抢先布局,在全市打造四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溧水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的溧水基地自2012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了比亚迪、金龙、长安、银隆、恒天、开沃等6家整车企业,入选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集中了南京市80%以上新能源大客车产能和70%以上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配套能力。

  目前,全市共有10多家新能源整车企业,近千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据统计,2019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500亿元,整车产量超7万辆,产量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推行链长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强链补链,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业内人士分析,在畅通国内大循环,以及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有利条件下,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既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也不能忽略国外市场,要拥抱“双循环”融入全球市场,助力南京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打造成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