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冬季车辆防寒防冻安全知识普及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1-01-04

“跨年寒潮”来袭

全国多地气温急剧下降

最低气温降到零度以下

有严重冰冻

h1.jpg

为防止车辆在低温情况下出现异常

保证车辆安全运行

小海哥提醒大家

提前做好车辆防寒防冻措施

h2.jpg

  一、出车前检查

h3.jpg

  1、检查防冻液,必须要添加或更换符合环境温度的防冻液,否则水箱、发动机等部件被冻裂,导致冷却系统故障,无法正常使用。

  2、检查电瓶电解液密度及液面高度,否则,因冬季电解液活性下降,启动阻力大,将会导致车辆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

  3、雨刮水壶中加注防冻的玻璃清洗液,如果使用自来水或洗洁精水,雨刮水壶会冻结。

  4、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检查轮胎花纹深度与气压,花纹深度过低、气压过高将会使轮胎容易产生打滑现象。

  5、检查各灯光工作是否正常,尤其是刹车灯与前后雾灯的检查。

  6、检查前风挡除霜及后视镜除霜工作状态正常,保证驾驶员视线良好。

  7、路面积雪上冻时,建议使用防滑链,能有效解决车轮打滑问题。

  8、检查车辆各类润滑油是否符合未来最低环境温度。

  二、行车中注意事项

h4.jpg

  1、冰雪、大雾天气行车要控制车速,急刹车、超速行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行驶在能见度较低的路面时,除控制车速外,还需开启近光灯、前后雾灯,打开双闪灯。

  3、如车辆行驶在湿滑道路上,不要猛踩制动或猛打方向,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4、如车辆行驶在已被积雪覆盖的道路上,尽可能按已有车辙行驶,并保持车速稳定。

  5、要根据气候变化,加注-10号或其它适应环境温度的燃油,避免油路冻结。

  三、收车注意事项

h5.jpg

  1、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有积水的路面,以防止将轮胎冻住。

  2、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有枯草等易燃物的路面。

  3、及时给贮气筒排水,防止制动管路结冰而导致刹车失灵。

  4、晚间收车尽量不要洗车,避免积水将车门等冻住。

  四、新能源系统注意事项

h6.jpg

  1、为了对动力电池进行保温,减少电池热量散发,海格部分车辆动力电池舱散热格栅有开启和关闭功能,冬季要将电池散热格栅关闭。

  2、及时对动力电池充电,因为冬天动力电池的活跃度较差,电池容量低时车辆容易亏电抛锚。

  3、在收车时进行动力电池补充电,因为此时动力电池自身温度较高,较容易充电。

  4、部分不带加热功能的动力电池,因气温过低导致动力电池充不进电或限扭矩时,也可以将车辆先缓慢运行数公里,待动力电池温度上升后再充电或行车。

  5、关注动力电池单体最高与最低的压差信息,压差过大车辆容易抛锚。

  6、 车辆配有“雪地”开关的,车辆在冰雪路面行驶时可将开关按下。

  7、 禁止用高压水枪直接冲洗动力电池、电机等高压部件以及高压部件所处的通气格栅。

  8、 车辆长期停放,停放前将动力电池电量充到50%-80%左右,并将电瓶机械式总开关断开。

h7.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