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宇通:无所不能的公交车司机,了解一下!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1-01-04

公交车

是每座城市的大动脉

与之相伴的是披星戴月的公交车司机

据了解,全国有100万多名公交车司机

每天带我们穿街过巷的他们

是城市不可或缺的一群人

他们的存在丰富了城市生活

而他们的责任感与担当

也让他们变得无所不能!

q1.jpg

  路遇危险时,他们勇敢无畏拔刀相助!

  懂得如何保障行车安全,也懂得如何应对突发情况,公交车司机就是这么全能的存在。

  10月13日,江西樟树一辆三轮摩托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驾车经过的公交车司机吴师傅看到后立即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往着火摩托车方向跑去。约5分钟后,在消防队赶到前,将明火扑灭。遏制了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在消防队做进一步处理时,吴师傅见事态得到了控制,默默地驾驶公交车离开。

q2.jpg

q3.jpg

  无独有偶,4月26日上午10时20分许,荆州开发区工业园区公交微循环线路长史宪章与2名同事调研微循环线路,途经荆沙大道热电厂附近时,突然发现同向行驶的微型货车车厢内货物正在冒烟着火。

  三人追上紧急叫停微型货车,当即报警,并使用车载灭火器控制火势,还紧急呼叫附近的公交司机增援。3名公交司机赶到后,立刻加入灭火队伍。随后消防队员赶到,众人合力将火扑灭。

q4.jpg

q5.jpg

q6.jpg

  坐在驾驶位上,他们是沉稳可靠的司机师傅;

  车厢内有危险,他们是无畏无惧的“反扒先锋”。

  近日,又有一位公交车司机登上了热搜,手无寸铁的他狂奔400米,为乘客追回被偷救命钱,一腔正义,无惧无畏,引发全网几万人为他点赞。

q7.jpg

q8.jpg

  原来,事情发生在江苏南通,一小偷在公交车上行窃后跳窗逃跑,听到乘客呼救之后,公交司机葛师傅下车狂奔400米,与交警、路过市民一起将其抓获,为女乘客找回被偷的1万多元,据了解,这1万元是用来给孩子看病的钱,葛师傅的勇敢无畏,不仅伸张了正义,也为一个孩子和家庭带来了希望。

q9.jpg

  见义勇为的公交车司机还不止一个。5月26日,公交车司机冯师傅获得了一个特别的奖励,萧县公安局为他送上了一面锦旗和2000元奖金,鼓励和表扬他在面对扒手时勇敢地挺身而出。

  原来,在2020年5月13日早上,公交车司机冯师傅像往常一样发车运营,却发生了一件不一样的事儿。一位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遭遇扒手,乘客察觉后,立即将嫌疑人拦下,并向冯师傅说明了情况。

  在得知事情经过后,公交车司机冯先生在保障全车乘客安全的前提下仗义执言,将车停稳后帮助乘客报警。

  期间嫌疑人多次想要跳窗逃跑,冯先生和其他热心群众不顾危险,拼命拦住,为民警赶到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争取了宝贵时间。

q10.jpg

q11.jpg

q12.jpg

  当没有人退让时,他们是委屈求全的“和事佬”。

  某天早上,重庆北部公交公司驾驶员李泽勇驾驶515路公交车从起点站出发,眼看就要发车,车厢内却传来了争吵声。

  “你后上车,这个座位凭啥是你的?”

  “我朋友先上车帮我占着的!”

  “先来后到,哪个说的可以占位子?哪个先上车就该哪个坐!”

  两个孃孃因为座位的问题争吵了起来,眼看着发车之后车厢内的人越来越多,两位乘客的争吵却不停止,李泽勇解开了安全带,穿过车厢来到争吵的两名乘客面前。

  “两位孃孃,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给你们道个歉。”李泽勇说完这段话,神奇的事发生了,车内一下就安静了下来,纷纷为公交车司机的大度表现点赞,两位乘客也安静了下来。

q13.jpg

q14.jpg

  他们了解城市,并愿意为城市代言!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公交车司机,是城市的活地图,如果想认识一座城市通过他们来了解一定不会错,而热爱生活、热爱自己服务的城市的公交车司机,也十分乐意把它介绍给别人。

  今年,5月1日,在河南郑州的2路公交车上,张贴着几张“沿线美食美景分布图”,信息全形式新,让乘客们纷纷称赞太实用。

  其实,这是2路公交车长王红手绘出来的沿线美食美景地图,她分别用不同颜色标注出著名旅游景点、网红美食、街道共16个站点,美食美景一目了然,乘客可免费取用。乘客们看后都觉得特别方便,可以看着指引把沿线好吃的都吃一个遍。

q15.jpg

q16.jpg

q17.jpg

  他们负责你的出行,也负责为你的出行“解闷”。

  在公交车上除了可以看看窗外的城市风景还可以干点什么?河南郑州263路的公交车司机潘腾飞,将“枯燥等红绿灯的时间”玩出了新花样。

  在等红绿灯时,公交车司机化身“新闻播报员,将最新最有价值的新闻分享给乘客们。据了解,为了让播放新闻有料有趣,潘腾飞可下了大工夫,在休息时间,他用笔记本将新闻摘抄整理好,方便在停车间隙为乘客播报新闻,不少乘客搭乘过他的车后都表示,这种方式很新颖,值得推广。

q18.jpg

q19.jpg

公交车是城市的毛细血管

承载着无数人的出行

公交车又是一个移动中的生活场

生活中的人情冷暖、喜怒哀乐

被公交车见证,也被公交车记录

宇通客车抖音栏目“都市夜班车”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将与公交人有关的温暖故事

在“夜班车”的车厢内呈现

用温暖人心的力量传递影响社会的正能量

上抖音搜索“宇通客车”点击“都市夜班车”

感受小小车厢里的暖心故事

带来的无限感动与温暖!

q20.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