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海口110条公交线路加密发班,高峰期间隔8—10分钟

作者:  信息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1-01-05

  近日,记者从海口市公交集团获悉,2020年12月底前,海口将主城区大客流量线路的高峰期发班间隔压缩至8—10分钟/班。目前,全市153条公交线路,其中有110条左右常规线路发班时间全部加密。

  记者了解到,59路车从2018年开通运营至今,随着沿线商区及景点的发展,全线客流日渐增加。而作为连接澄迈县老城镇、东站、秀英生活区以及海口综合保税区的主要线路,为方便城区间市民出行来往,59路车自2020年12月31日起,已开始执行新版列车运行图。调整后,59路车工作日、周末高峰时段行车运能持续优化,将进一步为拥挤区段增能提效,缓解客流压力。

  “我们现在的车辆是足够的,在高峰期的时候,为了让乘客出行方便,我们会把时间压缩至8分钟以内,在整个高铁东站来说,59路、38路、74路都能够做得到。” 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二分公司运营服务部副线长陈永成说,高峰期有时上下班人流多,增加发班力度,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满足客源的出行要求,方便乘客和大众。

  陈永成说,110条左右常规线路发班时间全部加密是落实海口市公共交通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内容,同时提升高峰期公交运营效率和满足市民高效出行需求,提高公交车利用率和运载能力。根据公交大数据分析,动态监控,适当加密高峰期发班密度,有助提高公交吸引力。

  陈永成提醒市民乘客,目前59路,38路,74路各站点的末班车时间保持不变,随着高峰行车间隔进一步压缩,市民出行将会得到更为畅行、安全的出行体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