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免费乘车28天,安阳公交运送乘客近800万人次​

作者:  信息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6

d1.jpg

  去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安阳公交集团第五年执行市委、市政府公交车免费乘坐任务。免费期间,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安阳公交集团党委“公交虽免费、服务不打折”的号召,凝聚全部力量,保障市民公交出行。据统计,28天里,安阳公交集团共投放运力近1.6万台次,执行营运任务10万余趟次,营运里程近280万公里,安全运送乘客近800万人次。

  为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公交出行,公交集团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强化疫情管控措施、提供精准出行服务、加大规范行车管理力度三措并举同时发力。

d2.jpg

d3.jpg

  强化疫情管控措施,防止疫情通过公交途径传播。公交免费乘坐期间,市公交集团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相关要求,加大车辆保洁、消杀力度,引导公交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要求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乘车。同时,还专门研发了公交出行扫码登记程序,实现乘客出行轨迹可追溯。此举,确保了近8000000名乘客安全、绿色出行。

d4.jpg

  提供精准服务,让乘客出行更便捷。安阳公交集团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客流统计系统、智能排班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结合乘客日常出行和往年公交车免费乘坐期间客流大数据分析,实时加大运力投放力度,科学调度车辆,缩短发车间隔并加大早晚高峰期公交在线率考核力度,在全力保障上班族、学生通勤出行的同时,还满足了市民游购娱出行需求。据各大车场、首末站、大型站点视频监控显示,公交车免费乘坐期间,无大规模乘客滞留现象发生。

d5.jpg

  持续强化规范行车管理,用公交文明引领社会文明。近年,安阳公交集团在安全行车管控、服务水平提升方面做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探索,朝着“让乘客更满意、政府更放心”的目标不断前进。继持续深入开展“专道行驶、礼让行人、逢站必停、规范进站”十六字文明行车规范专项行动以及“您好”第一工作语言推广和车辆卫生专项提升活动之后,2020年,安阳公交集团又常态化推行“3211”限速规定和“523”安全进出站操作法。据统计,2020年公交车免费乘坐期间与2019年相比,虽然客流量急剧增加,但安全事故发生率下降36%,乘客投诉率下降55%。此外,公交车司机礼让行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每天都在车厢内上演。28天来,仅公交热线就接到市民表扬电话近百个。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