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冷水滩:首批城乡公交全线投入运营 村民“秒变”市民

作者:  信息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21-01-06

  元旦期间,冷水滩区第一批城乡客运公交线路全部正式投入运营。很多村民特意来坐一趟公交车,感受“秒变”市民的便利。

g1.png

蔡市镇公交站

g2.png

公交车上,乘客脸上挂满笑容

  在冷水滩区蔡市镇公交站,该镇巴洲滩村村民蒋先飞一大早就坐上了首班蔡市镇开往冷水滩市区的公交车,相比以前坐5元票价的客运汽车,本班公交全程只需3元钱,快捷、实惠及优质服务让蒋先飞高兴不已。“车费便宜了、速度还快,让我们蔡市老百姓享受到市区老百姓的出行待遇,我们由村民变成了市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今天出行很开心。”蒋先飞说道。记者坐在本班公交车上发现,一路上乘坐公交的村民络绎不绝,不一会儿车上就人肩相摩、热闹不已。

g3.png

冷水滩市区开往伊塘镇的公交车上,坐满了乘客

  与此同时,在冷水滩市区开往伊塘镇的公交车上,乘客脸上挂满笑容,伊塘镇茶花村村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在园区上班,以前她回老家都是坐摩托车,夏天晒冬天冻,非常不方便,现在通了公交之后可以经常回老家看看,非常安全。

g4.png

冷水滩城乡公交运营时间表(试行)

g5.png

新能源公交车

  冷水滩区首批城乡公交共有9条线路,主要为城区往返黄阳司、上岭桥镇等镇村,运力统一采用现城区所用新能源公交车,票价在以往客运班车价格基础上下浮30%以上,最高不超过6元,并执行公交相关优惠政策,持有效证件的65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以及1.3米以下儿童均可享受免费乘车。

  此外,根据运营协议计划,2021年5月1日前冷水滩区将开通所有乡镇主要线路公交车,明年内实现全区乡村全通。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