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专家

庄德军:培育“幸福文化”,打造“幸福公交”

作者:  信息来源:干部之友    发布日期:2021-01-07

  “幸福文化”新内涵

e1.jpg

  淮安公交“幸福文化”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绳,以中国革命征程中形成的红色文化为支撑,以淮安公交近年来大量涌现的凡人善举为土壤,以淮安公交发展存在的历史问题和深刻教训为镜鉴,经过调研、归纳、分析、提炼,将红色文化的基因、科学思想的指导和凡人善举的精神有机融合,深入浅出凝练形成的内涵集中、通俗易懂的企业文化。

“幸福文化”核心内容

奋斗目标

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

服务品牌

幸福公交

党建品牌

幸福堡垒

服务定位

幸福的摆渡人

发展理念

用情服务、用心工作、用爱建企

价值追求

向善、向美、向上

行为准则

忠诚、坦诚、真诚

宣传用语

幸福淮安,公交相伴

集体形象

把淮安公交比喻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员工是树上闪光的绿叶

  “幸福文化”新实践

e2.jpg

  →教育培训融化

  淮安公交通过多种形式对员工开展教育培训,全面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革命征程中形成的红色文化,准确理解企业文化的内涵及与科学思想、红色文化的内在逻辑关系,形成多层次、多角度、广覆盖的培训体系,让淮安公交的企业文化春风化雨、融化思想、滋养心灵,化文化的无形力量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澎湃动力。

  →先进典型感化

  “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淮安公交注重对先进事迹的挖掘、培育和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借助主流媒体的力量,持续宣传淮安公交“幸福故事”,引导鼓励员工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集中展示了淮安公交新风尚、新气象、新变化,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淮安公交“幸福文化”的真谛和内涵,也诠释了“幸福摆渡人”应有的样子。

e3.jpg

  →管理制度强化

  深化“补短板、强弱项”百日攻坚战活动,对各项制度“立、改、废”工作进行回头看,建立健全54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评比激励机制,将幸福文化内嵌到制度建设全过程,分解到内部管理各环节。重点完善绩效考评、先进评比、学习培训、福利发放等制度,让公交员工在制度的刚性约束下,深入理解企业文化内涵,主动提升文化行为自觉,让企业文化落地见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群活动深化

  坚持用党的建设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更好地促进企业文化理念的落地扎根、开花结果。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用爱建企”读书实践活动、“展示公交新风采,争做幸福摆渡人”文明服务竞赛、“1+3”(“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体系创建活动等,努力让企业文化与日常工作相伴相融,成为员工工作行动指南。

  “幸福文化”新成效

e4.jpg

  →事故投诉大幅下降

  通过“幸福文化”实践,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淮安公交发生有责事故36起,同比减少58.1%;千公里事故费用连续两年低于90元;有责投诉11起,同比减少67.6%。淮安公交安全文明服务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幸福故事层出不穷

  通过“幸福文化”实践,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在疫情影响、客流下降50.4%的情况下,淮安公交发生好人好事959起,受到国家、省市级媒体报道236次。其中,驾驶员夏炎多次搀扶残疾年迈老人上下车、胡龙喜带领乘客掀车救人、吴洪卫驾驶私家车送生病老人回家等先进事迹受“中央广播电台”“学习强国”等媒体广泛报道。

e5.jpg

  →荣誉表彰纷至沓来

  誉体系创建活动等,努力让企业文化与日常工作相伴相融,成为员工工作行动指南。通过“幸福文化”实践,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淮安公交分别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五一先进单位”等省市级荣誉10项,同比增加5个;员工受到“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五一先进个人”等国家、省市级表彰5人次,同比增加3人次。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