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快速测温!松江公交、奉贤公交各显神通,助力疫情防控 ​

作者:  信息来源:央广网    发布日期:2021-01-12

  上海公交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近日又有新举措。松江汽车东站和永丰汽车站两大枢纽站,近日安装启用红外热感应测温设备,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乘客进站速度。

  而奉贤公交近日引进的42辆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配备电子反光镜及测温仪。运营方表示,测温硬件设施的配置到位,是为落实好上海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防止疫情反扑。此次松江公交公司在两大枢纽站安装启用红外热感应测温设备,具有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功能,最大特点是“直观”、“非接触”,可以在客流高峰期对多名进站乘客进行一次性测温。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627.jpg

  当有人员的体温超过告警温度值,如出现疑似发烧等情况时,设备将告警并准确锁定,提醒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查,避免大面积人员测量体温时出现拥堵。“零接触”测温也可有效防止人流的交叉感染。此外,枢纽站点内还安排了一辆公交车作为发热留观室,针对体温异常乘客进行临时隔离留观。

  再过不久,春运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红外热成像测温仪的启用将帮助站点测温工作人员有效应对乘客人流量密集,监测任务重等状况,可为稳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从奉贤公交部门获悉,42辆全新纯电动公交车,近日已经有序驶入金海公路停车场,正式“加盟”奉贤公交。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车全部配备电子反光镜、人体测温仪。

  新配置的电子反光镜可以更便捷、清楚地看到车辆左右两侧情况,而人体测温仪可结合防疫要求,自动识别乘客体温并且提醒乘客佩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630.jpg

人脸测温仪,结合防疫要求,自动识别乘客体温,提醒乘客佩戴口罩

  这套设备能实现非接触式快速检测体温,还可将监测数据实时传送后台,有效的保障防控防疫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