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20年安徽省城市公交大事记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省公交协会    发布日期:2021-01-12

微信图片_20210112101023.jpg

  ★2020年初,全省36000余名公交人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为“疫”而战。期间,蚌埠公交集团、安庆中北巴士公司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铜陵公交谢青松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 2020年,以蚌埠、合肥、芜湖、六安、安庆中北巴士等公交为代表的“新时代传习线路”“6路清风线”“党建品牌线”“敬老文明线路”“独秀园公交专线”等一批文明示范线路应运而生。

  ★ 2020年,合肥、蚌埠、淮南、阜阳、六安、巢湖、舒城、肥西、涡阳、灵璧等公交逐步实现了市域公交一体化、城乡服务均等化

  ★2020年4月,宿州市、铜陵市、马鞍山市、六安市、舒城县成功入选第一批“安徽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12月,黄山市、亳州市、滁州市、宣城市、阜阳市和涡阳县入选第二批“安徽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

  ★2020年5月20日,一场以“理解与尊重同行,文明与爱心相约”为主题的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在安徽省各地市公交企业同时展开。合肥公交集团荣获“‘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先进集体”称号,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被授予“‘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优秀组织者”称号。

  ★2020年5月,宿州公交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淮南公交杨旭涛、阜阳公交王玲、滁州公交汪永丽、淮北公交桂成剑、宁国国泰公交李志猛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2020年5月,由合肥公交集团投资建设的安徽省首座多层立体公交停保场在肥东县店埠镇开建。

  ★2020年7月,芜湖公交集团37路、T6路被命名为“刘卫娣申创线路”。由此,公司所属六个营运分公司都分别拥有了一条“刘卫娣线路”。

  ★ 2020年9月,合肥市顺利通过了国家公交都市验收,荣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称号。

  ★2020年10月,蚌埠公交集团杨苗苗、合肥公交集团夏力、亳州公交集团张飞荣获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最美公交司机”称号。

  ★2020年,铜陵公交借助大数据、云计算,在全省率先实现智能投币、收银、点钞于一体的驾驶员自助收银系统

  ★2020年10月,亳州公交集团集公交车调度、查询、数据分析、事故上报、安全远程培训、车辆报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应用模块“公交大脑”正式上线。该应用模块的开发使用在全省尚属首例。

  ★2020年11月,合肥公交集团夏力、阜阳公交陈燕、黄山公交程惠玲、舒城公交程大春光荣当选为全国劳动模范

  ★2020年11月,阜阳公交技能大师谢登峰的一项创新成果《一种公交车轮胎自助充气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20年12月,合肥公交集团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授予“2020年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12月,淮南公交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级标准考核。

  ★2020年12月,由黄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与黄山长运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黄山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20年12月,合肥公交集团李素娟荣获2020年中国公交大学第一届“好讲师”大赛总决赛第三名

  ★ 2020年12月,肥西公交驾驶员陈宗保荣获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三等奖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