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中国造!开沃“蓝鲸号”驶入白俄罗斯首个无人车试验区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1-13

  2020年新冠疫情侵袭全球,然而各项国际合作却稳步推进。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成果,中白工业园引入无人驾驶客车,打造白俄罗斯首个无人车试验区倍加引人注目。

  2020年5月12日,中白工业园无人车运行测试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一辆来自中国制造的开沃牌“蓝鲸号”无人驾驶客车在园区封闭道路进行试运行。该车融合5G和V2X技术,且达到L4级自动驾驶级别,是中国制造先进智能化科技的代表,该车的驶入标志着由中白工业园打造的白俄罗斯首个无人车试验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启动仪式现场,“蓝鲸号”无人驾驶客车吸引了众多国家领导人试乘、参观,并纷纷为中白合作的创新发展点赞。

  深化中白合作,助力数字化园区建设

  中白工业园坐落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贯通欧亚的重要枢纽——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它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也是目前我国参与投资开发的规划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的海外经贸合作区。

  作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跨境商业平台,中白工业园实现了快速发展。2020年,中白工业园被白俄罗斯政府列为首个5G试验区和首个无人车试验区,并引入了开沃“蓝鲸号”无人驾驶客车。目前,中白工业园已经进入了以国际化、产业化、生态化、数字化为方向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活动现场,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执委会主席图尔钦乘坐体验了开沃“蓝鲸号”无人驾驶客车并表示,5G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等具有很好应用前景,目前这类数字技术在以爆炸速度发展,白俄罗斯努力借助数字技术的潮流带动本国经济增长。

  开沃汽车作为中国先进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并以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产品,有力助推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的数字化园区建设,通过领先的智能化科技深化中白合作,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实力。

  科技创新,开沃“智”造未来出行

  作为国内率先融合5G远程驾驶功能具备L4级别的纯电动无人驾驶客车,“蓝鲸号”由开沃汽车历时2年自主研发打造。该车可荷载14人,续航里程160公里,针对厂区、景区等不同客户通勤及观光需求,可实现封闭/半封闭场景下深度无人驾驶,具备路径跟踪、智能避障、自动返场、自动泊车、智能交互、车路协同等功能。

  为实现更加完整的“无人驾驶”应用,开沃汽车还开发了基于5G的远程驾驶平台,利用5G技术超高带宽、低延迟、高可靠的优势,实现广泛场景下主动或被动的人工接管,使“蓝鲸号”具备更安全的运营能力。

  据悉,相较于国内外同型产品,“蓝鲸号”具有深度无人化设计(去安全员)、360°全景交互、高安全可靠、多端互联互通等核心优势,充分体现了我国智能化的先进技术水平。该车落地中白工业园后,将进一步加快白俄罗斯自动化驾驶商业化运营,同时提升该国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

  未来,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驱动下,中白工业园将以科技研发和高端产业制造为重点,系统谋划园区产业布局;而开沃汽车也将继续坚持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研发,并以领先技术不断推动国际合作,提升中国制造技术水平再度提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