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21年寻找新利润,找对终端渠道才有“好开端”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1-14

  如何持续生存下去,毫无疑问成为很多企业2021年最大的目标。从目前汽车后市场发展来看,市场蛋糕是在不断扩大,但是竞争也是日益激烈,企业想要在竞争中获得优势,需要不断从固有的资源、渠道中找到新的发展商机。而“下沉终端”正在从之前只是企业喊的口号,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能够帮助企业快速崛起的重要战略。

  为什么终端渠道变得如此重要?

  在过去,经销商可以单纯靠差价赚取利润,但是随着产品日益丰富,消费者获取信息的多元化,价格已经不再是消费者考虑的唯一因素,服务、品牌、体验等都可能决定消费者的购买决策。终端门店作为消费者上一层,就有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因此无论是站在厂家的角度,还是站在经销商的角度,对终端的掌控都具有战略意义,这是二者获得利润的重要通道。但是终端渠道种类、基数也是非常巨大的,如果不是做到品牌的精准“下沉”,一个没有进入消费者心里的品牌,单单放在消费者面前去,不仅渠道和终端成本很高,还很难达到盈利的目的。

  正所谓,资源配置一错,越努力越失败,企业对于销售、营销、服务渠道的管理,在尽量减少成本的同时,做好品牌推广的精准“下沉”,才能使企业获得更多的利润空间。

  找对终端,就是赢得新利润的开端

  哪里可以和顾客深度沟通,哪里有更深的消费体验,哪里可以更大限度的影响消费者,哪里才是更有价值的终端。企业想增加销量,就得找到最有价值的渠道。

  在汽车后市场,维修保养及综合服务占比有绝对优势,产业利润结构的变动,决定了未来整个汽车后市场产业链价值会越来越移至服务领域。也正是因为消费者对线下服务体验的需求,让能够提供施工服务的终端门店成为企业越来越重视的新渠道。

  施工服务类门店,不仅拥有差异化竞争的技术能力,多样化的服务能力,还会和车主形成多频次、深度的沟通,绝对是未来创造利润的重要窗口。企业如果能够提早布局,无异于为品牌传播、销量提升打开了利润增长的新开端。

  企业如何精准布局对的终端渠道?

  首先,必须有足够海量的终端资源来让企业挑选和精准布局。CIAACE雅森展经过18年的行业深耕,已经积累了几十万的终端门店资源,拥有施工服务能力的终端门店资源更是行业第一,包括洗车、美容养护、快修快保、维修、改装、配件、轮胎等多个服务领域,这些都是未来各个品牌布局的新赛道。

z1.png

  其次,帮助企业将品牌下沉到终端。CIAACE雅森展利用“连市县·通门店”的渠道战略,为企业搭建“厂店直通”的服务模式,减少中间资源的浪费,直达门店的核心需求,将企业的品牌、服务深入传播到一线市场。

  最后,为厂商和终端建立全年、全面的实效沟通和对接。在搭建厂商和终端实效对接过程中,雅森展和雅森帮组成了线上线下全面服务的好搭档,雅森展负责线下一年两次展会,一北一南为企业布局中国市场;线上雅森帮助力门店“会开店、选对货、卖好货”,借助线上知识共享平台,为厂商提供直面门店、服务门店、日常推广的服务,实现365天精准实效的与受众对话、对接资源。

z2.png

  企业布局终端,就要明白终端的需求在哪里,才能让自己的品牌加入到终端买家的采购清单里。雅森展的2021年,也是全面推动行业寻找新利润的一年,从展会推行的产业、产品、渠道、营销、服务等五个方面的创新之路开始,就在不断深化针对行业上下游的实效服务。展会从全产业链布局到全生意链的协同发展,也是更进一步的为各渠道的发展找到利润发展的新方向。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