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纯电动车辆冬季“怕冷”?宇通教你3分钟解决问题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1-01-15

每到冬天降温的时候

很多车主都明显感觉到车辆的性能有所变化

对于纯电动客车来说

有一些车主对冬季车辆的保养工作还存有疑问

那么,到底正确操作都有哪些呢?

不要着急,今天宇哥就来为大家解答

那些有关纯电动客车冬季保养的注意事项!

  纯电动客车整车性能的变化

  由于电池活性的降低、空调制热的开启和冰雪模式的使用等,车辆的续航里程有所降低(降低10%- 20%左右) ;随着外界环境温度的降低,充电的时间也有所延长( 0.5-1小时), 建议车辆运营结束后及时对车辆进行充电,可有效缩短充电时间。

c1.jpg

  纯电动客车的冬季使用注意事项

  目前纯电动客车的能源系统主要为锂电池,而锂电池由于其化学性质的限制,其低温性能比常温要差,表现为不适宜大电流充、放电,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带来整车低温性能的一些变化,因此在冬天,纯电动客车需要更加正确和细心的养护使用,才能保障更好地出勤。

  电池舱体的保温措施

  为了电池能够更好地工作,请及时地将电池仓的格栅进行密封,如:将电池仓的保温挡板及时安装

图片

  独立水暖的使用(若有)

  随着温度变化请将油箱内柴油及时更换为-10#、-20#柴油,避免柴油结蜡,堵住滤芯。

  燃油加热器的翘板开关分为两档,第一档为水泵循环,第二档为燃油加热器工作,开燃油加热器时,先在第一档上停留1-2分钟后,再开二档(避免燃油加热器干烧)。

  转向的正确使用

  早上气温低,转向液压油会发凝,打方向时转向泵发出“嗡嗡”声,这是由于液压油凝固所致,发车前需要对转向助力系统进行预热,即提前几分钟,松掉手刹,多打打方向

图片

  AIR DRYER黄色指示灯

  冬天组合仪表上会经常出现AIR DRYER的指示,这是干燥器加热工作指示灯,是给气路中的压缩空气进行加热,避免结冰,这是正常现象。

  充电操作

  为了提高充电效率,车辆使用完毕后请及时充电。

  充电机尽量放置室内,充电时检查充电枪的枪头有无凝露,及时烘干,保证安全。

图片

  车辆长期存放问题

  如果车辆需要长久存放,请保证车辆电量SOC在50%-80%之间。除此之外,还要保证车辆在一个月内进行一次满充放电,在下次充电前可先运营3-5公里,这样充电效果会更好。

  雨雪天气行车

  新能源车辆雨雪天气行车时,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请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请勿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

  配置ABS系统的车辆,运行过程中请按下“电缓速(冰雪模式)”翘板开关,关闭电缓速功能(非冰雪/雨雪路面请慎用,按下翘板开关后一定记得恢复)。配置EBS车辆不需要关闭电缓速功能。

  冬季电池

  冬季电池自加热、电空调等开启后整车能耗增加,同样运营里程条件下,车辆剩余电量会有所减少,需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合理调度车辆,保证最低电量不低于12%SOC。

c2.jpg

  电除霜器

  采用外进风的电除霜器,应防止外进风滤网甩泥或进水,需要定期检查,避免进风口堵塞,造成电除霜器损坏。

进入冬季,车辆的保养就变得更加重要

只有通过精心的养护

才能提高车辆的性能,保证我们的安全出行

所以,在做好个人保暖措施的同时

也不要忘记给我们的爱车进行养护工作

让它们也能温暖过冬哦!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