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口公交创新多元化发展模式,​“快行+慢游”打造绿色出行“金色名片”

作者:  信息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8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各主城区之间群众往来需求日渐增长,公交车成为主要的出行承载工具。海口在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同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多元化发展模式,不仅推出线路长、站点少的公交快线,还针对游客群体推出了旅游线路和观光巴士,为不同群体提供多样化的暖心服务。“快行+慢游”打造海口绿色出行的“金色名片”。

微信图片_20210118130124.jpg

龙昆南路港湾式公交车站,公交车正驶入停靠港湾(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畅通城市“快车道”

  1月15日上午,市民方成拖着行李箱来到住处附近的明珠广场车站,准备乘坐28路快线公交前往新海港坐船出岛,他不时拿出手机查看微信里的“实时公交”小程序,记者通过该小程序观察到,该线路距离明珠广场站最近的班车刚刚从振兴市场站发车,虽然两站距离近4公里,停靠的站点却只有3个。

  “我本来计划打车去新海港,但想到快线公交又快又省钱,就果断拖着行李箱来等公交了。”方成告诉记者,他如果从明珠广场打车到新海港至少要花70元,但是乘坐28路快线只需要4元,而且中途仅停靠8个站点,相较普通28路公交车停靠34个站点而言,大大节省了路上消耗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海口公交集团共有1快、28快、37快等大站快线9条,K1、K2、K3等公交快线5条,站点覆盖市区内繁华路段的大客流商圈、农贸市场、医院高校和密集住宅区,以及远离主城区的交通枢纽、旅游景点、度假酒店和工业园区。其中大站快线在普通线路的基础上筛选客流量较大的主要站点,尤其覆盖对出行效率要求较高的机场、车站、港口等交通枢纽,为市民游客准点换乘交通工具提供坚实保障。

  织密旅游公交线网

  冬季是海口旅游旺季,当全国各地笼罩在冰天雪地之中,海口温暖灿烂的阳光为碧海蓝天更添魅力。而在这椰城美景之间,一辆辆行驶于海口北部海岸线的红色双层巴士,却是另一番引人侧目的独特景观。

  “这是我第二次坐这趟巴士,从高处欣赏海口的街景别有一番滋味,我一路上拍了不少照片呢!”外地游客姜琪告诉记者,她此行来海口入住了位于钟楼附近的民宿,由于出行需求便乘坐了观光1号双层巴士前往假日海滩游玩,一路上的街景和舒适的乘车体验让她流连忘返,于是再次体验一次双层巴士之旅。

  记者在观光1号双层巴士上看到,该车辆的座位不仅分为上下两层,而且均为柔软的皮质材料,游客沿途可根据美声语音向导,游走钟楼、万绿园、假日海滩等景点。据了解,为了让游客深度感受海口的城市风光,同时增加市内各主要景点的接驳力度,海口公交集团创新规划观光1号线路,起始点为钟楼和新海港,一路串联长堤路和滨海大道,沿着海口北部风光绮丽的海岸线,打造一条长达20公里的特色观光“慢游”线路。

  此外,海口公交集团还推出了4条旅游公交线路,站点覆盖万绿园、火山口地质公园、西秀海滩、长影环球100乐园和海南野生动植物园等主要景点,同时沿途停靠酒店、商场、美食城等可满足游客吃、购、游、乐、娱需求的地点。海口市内穿行各城区的旅游公交和双层巴士,正逐渐织密旅游出行线网,为游客提供高品质、高质量的“公交+旅游”新体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