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青岛:高校放假学生流提前冲“峰”,公交增发班次送学子返乡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壹点    发布日期:2021-01-18

  日前,青岛各大高校陆续放假,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公交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公司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及时调整运力,途经黄海学院、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的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都不同程度增发班次,以保证学子平安返乡。

微信截图_20210118135303.png

  随着岛城高校陆续放假,公交车上拎着行李箱回家的大学生们成为客流的主力军,通过前期摸底调查,温馨巴士了解了岛城高校放假时间,大学生集中出行日期,预计学生客流小高峰将持续到下周。“这几天各大高校学生陆续放假,学生流明显上升,今天格外明显,随后几天还会持续增长。”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营运科长李梁说。

  为此,根据学生返乡客流主要向火车站、汽车站等岛城各大交通枢纽站集中的实际特点,温馨巴士对途经各大高校以及和火车站、汽车站对接的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以及青西快线及时调配运力,增发班次,及时运送疏散乘客,避免滞留。

  在保证运力的同时,温馨巴士也继续做好车厢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车厢张贴《人人都是防线 战“疫”有你有我》一封信,呼吁乘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防控成果。公交车运行一圈一消毒,重点对公交车扶手、座椅、垃圾桶部位进行清洁消毒,做到车辆不消毒不上线,车辆到达首末站后及时打开车窗通风换气,给返乡学子一个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温馨巴士也提醒广大学子,乘坐公交车全程戴好口罩,上车时主动出示健康码,减少和同乘人员的接触,从自身做起巩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