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中车电动:我们的“十三五”!勇立潮头敢为先 凝心聚力拓市场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01-18

  编者按:

五年栉风沐雨,五年砥砺前行。“十三五”以来,中车电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起点,中车电动推出“我们的十三五”专题系列报道,全面总结回顾公司“十三五”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满怀信心迎接新起点、新征程、新未来……

m1.jpg

  “十三五”期间,中车电动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整车年销量更是跃居至行业前三,不仅国内市场拓展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海外市场也开花结果,成功驶入新西兰、匈牙利、法国、沙特、韩国等众多国家。

  五年来,中车电动从品牌建设到市场拓展,再到革新营销体系,一步一个脚印,书写了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的精彩篇章。

m2.jpg

  塑形创誉,构建“大品牌体系”

  以“新能源汽车领先品牌”为定位,五年来,中车电动借助产品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m3.jpg

  从2016年“新中车 新动力 新未来”品牌发布会,到2017年的“十周年庆典暨新产品新技术新战略”发布会,中车电动不断树立品牌新高度。从2018年在德国汉诺威发布全新升级版“T”动力和“新巴客”,到2019年中车“ACE绿色智慧交通方案”亮相比利时车展,再到2020年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中车电动品牌价值和前瞻性布局备受瞩目。

m4.jpg

  五年来,中车电动不断强化新能源汽车“高铁”基因,构建“大品牌体系”,同时建立客户口碑,使品牌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全面提升,为市场拓展奠定了基础。

m5.jpg

  聚势谋局,再拓市场版图

  近年来,中车电动深入分析市场形势,强化资源整合。依托中车集团,同时充分融合中车电动株洲、常德、无锡、宁波和重庆五大基地优势,实现了中车产业整体系统发展,促进了市场业务多点“开花”。

m6.jpg

  其中,国内市场从湖南“根据地”扩展到广东、海南、浙江、山东等31个省、市、自治区。大批量订单已全面进入海南、黑龙江、贵州等“高温、高寒、高湿”区域,新能源客车市场覆盖率从3%提升至10%,已逐渐成长为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

m7.jpg

m8.jpg

m9.jpg

  在海外市场开拓方面,中车电动更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采用整车与底盘业务齐头并进的发展策略,成功进入新西兰、法国、匈牙利、沙特、马来西亚、加纳等海外市场。

m10.jpg

m11.jpg

  强根筑基,创新体系建设

  为强化营销管理,近年来,公司对市场营销体系建设进行了改革创新。

  一、“互联网+”营销:通过中车电动“产品配置器”与“云营销”,把所有车辆采购相关信息集纳在一个平台上,打通数据链条,让信息不再“鼻塞”,买车就如相亲一样。

m12.jpg

  二、多元化融资解决方案:基于对新能源客车融资领域的长期积累,公司为客户提供了多元化的融资解决方案,具有方案灵活、一站式服务、渠道丰富的特点。

m13.jpg

  五年风雨兼程,中车电动在跨越式发展中充分彰显了“中车智慧”,为中国制造发展贡献了“中车力量”。面对“十四五”新征程,中车电动将满怀信心,再创新辉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